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品牌CEO的生意经(图)

2007-09-19 11:34 阅读(?)评论(0)

托尔斯泰说世界上有两大难事:一是把我的思想放到你的脑子里。二是把你口袋里的钱放到我的口袋里。营销就是要解决这两大难事。

营销从大方向可以分为两类,一个是产品营销,一个是人的营销。

在这个无处不营销的时代,在这个产品营销越来越难出奇制胜的年代,一些优秀的企业家开始关注CEO个人品牌塑造和个人品牌营销,他们懂得,一个拥有个人品牌的CEO,同样可以实现把思想移植给目标客户,把顾客的钱变成企业利润的目标。

更重要的是,知名CEO就是一种声誉的象征,他的观点与言论更容易被普通消费者所认同,更容易宣传企业的形象与产品特色。

《经营者》杂志2007年第九期画面

 

就象奥美广告公司的创始人奥格威在谈到自己为什么写《一个广告人的自白》一书时说,“我为什么要写它?首先,给我的广告公司招揽新客户。其次,检查我们的股份公开上市时的市场条件。最后,提高我在生意圈子里的知名度。当然,我做到了一箭三雕。”

广告大师的思维观点果然是极为准确和实用,所以我们才可以看到如日中天的奥美。他所揭示的其实就是企业打造品牌CEO的利益诉求:

以最小的成本和投入换来最大的收益。这就是品牌CEO的生意经。

在这个什么都能够模仿拷贝的时代,只有属于CEO的个人魅力,个人品牌是无法效仿的。细数一下当前商界最耀眼的名字,王石、张朝阳、潘石屹、柳传志等等无一不是个性鲜明、能力超凡的企业家,他们无论身处何处都会成为公众的焦点,受关注度与娱乐明星不相上下。他们不但是拥有广泛社会知名度的企业家,而且还将自己的个人形象与产品及企业联系在一起,极大促进了产品的销售并提升了企业的声誉。

CEO就是企业的一张独特的王牌,有人追求的是曝光度,有人追求深沉内涵;有人追求朴实无华,有人追求眩酷夺目;有人饱受争议,有人广受追捧。在商界,他们频频出现在各种商业活动,商业论坛和慈善活动上,这些各具特色的营销方法,使他们赢得了独特的品牌个性和人格魅力。

就像盖茨之于微软,徐明之于实德,雷军之于金山、陈天桥之于盛大、王雷雷之于TOM、方兴东之于博客中国等等,都打上了极为鲜明的个人烙印,带有独特的个人色彩。这些个人色彩构成了市场社会与媒介生存体系里的曝光点。

每个品牌CEO企都深谙此道,他们竭尽全力的通过个人魅力为企业推波助澜。他们的努力和独树一帜的风格,在切切实实地改变着企业的命运和这个时代的商业精神。

现在,呈现在您面前的——全新改版的《经营者》为176页时尚设计的财经杂志,内容更丰富充实,更贴近市场需求,更注重实用价值的分享。《经营者》将注定成为您最佳的阅读和传播伙伴。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7-09-17 | 央视08奥运开幕式广告贵过春晚(图)

2007-09-16 | 巴西足球巨星卡卡代言金嗓子(图)

2007-09-14 | 2007中国金融品牌论坛在京举办(图)

2007-09-13 | 期待奥运走近北京(图)

2007-09-11 | 极具表现力的户外广告

2007-09-10 | 重庆卫视:给“心动”的选手一个交待

2007-09-09 | 奥运机遇:你的地盘谁作主?

2007-09-07 | 一年定胜负(图)

2007-09-05 | “做一群狼,还是一头狮子?”

2007-09-04 | 不得不提的九寨天堂度假中心(图)

2007-09-03 | 我最近的一些个人照片(图)

2007-09-02 | 《经营者》杂志在马来西亚受嘉奖(图)

2007-08-31 | 中央电视台08广告招标序幕拉开(图)

2007-08-29 | 广告人朱家鼎去世的另类思考(图)

2007-08-28 | 吉隆坡双子座夜景欣赏(图)

2007-08-27 | 从吉隆坡回到北京了(图)

2007-08-25 | 又来到马来西亚了(图)

2007-08-23 | 非洲明珠——南非开普敦之二(图)

2007-08-22 | 第一次见到了南非的小企鹅(图)

2007-08-21 |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图)

2007-08-20 | 可爱的非洲鸵鸟(图)

2007-08-18 | 友好的非洲黑人朋友(图)

2007-08-17 | 马赛马拉的猎豹三兄弟(组图

2007-08-15 | 非洲明珠——南非开普敦之一(图)

2007-08-13 | 飞行的季节又始了(图)

2007-08-11 | 福建泉州流行个人广告(图)

2007-08-10 | 西藏的蓝天白云(图)

2007-08-08 | 大昭寺前的虔诚信徒(图)

2007-08-07 | 应对灾难,提高意识是关键

2007-08-06 | 马来西亚机场广告欣赏(图)

 

“凌平制造”搜狐圈子现已开通,欢迎各位博友点击这里加入,谢谢支持了。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