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南昌的心情(图)

2010-12-16 23:05 阅读(?)评论(0)

我最近的一次去南昌,是去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彼时来去匆匆,委实无暇细细品味这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妙处。

今年广告节又在南昌。正式开幕前,我已与一些朋友提前到井冈山参加碧生源集团的研讨会,其他很多媒体的朋友也已经先期到达南昌。前前后后,差不多有一个星期是在南昌度过的,交流、会友、学习,都在这里,用贵州天马广告总经理吴斌先生的话说,为大家伙省了不少路费。

《广告导报》杂志2010年10月刊

这个行业太需要交流了,广告节之所以热,正是热在这里。来到这个地方,各取所需,有要见客户的,有要做推广的,还有一些就是专门来见朋友的,热闹的紧。广告人都忙,没有这么一个活动,真是无法将人都凑到一块儿。我遇见一个从四川绵阳来的朋友,过来专为听各种论坛,说收获很大,就是分身乏术,希望组委会能出相应的音像制品,带回去让同事都学习学习。

本期杂志我们推出了广告节专题,除了常规的图文报道,还有一个“我眼中的广告节”很有意思,受访的既有广告节的常客,参加的次数多到数不过来。也有第一次参加广告的朋友,看什么都觉得新鲜。一个人一个视角,观点凑一块儿,大抵能拼凑一份广告节的全貌。除了对广告节本身的评价,还有对南昌这座城市的点评,有弹,有赞,这就是真实。

活动中间,我抽空去了一趟滕王阁,又在夜色中看了一回绳金塔。这一塔一阁,据说是镇守南昌风水的宝物,古谣有“藤断葫芦剪,塔圮豫章残”。滕王阁上的风景早非当年的王勃所能想见,据说,滕王阁毁了20几次,又重建了20几次,重建精神之顽强近乎执念。我不由得心生感慨,从古至今,楼阁何其多矣,其中多少已经灰飞烟灭?滕王阁穿越千年仍能雄踞于此,究其根本,不过是因为那穿越时空的雄文。

阁中帝子今何在?早已无人问询,倒是随处可见各种材质、字体雕刻的《滕王阁序》。因一篇无形的文字,一座冰冷的楼阁拥有了不朽的灵魂。反观广告节上忙碌的人们,不由得令人去想,若干年后,我们又凭什么来回顾今天的相聚呢?这样的问询是没有答案的,明年的中国国际广告节将在沈阳召开,期待,才是离开最好的理由。

 

凌平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10-12-03 | 广告宝贝----李鸣惊(组图)

2010-09-12 | 声明证实王珞丹从海润跳槽到星美(图)

2010-09-03 | 好个黄渤!(图)

2010-06-24 | 无限的娱乐商业价值(图)

2010-05-13 | 美国第四站:底特律的学术交流(图)

2010-04-12 | 美国第二站:洛杉矶及好莱坞(图)

2010-04-08 | 到达美国之行第一站旧金山(图)

2010-04-01 | 政协委员提案湖南卫视应落地深圳(图)

2010-03-24 | 跨国联姻 见证数字营销的不凡

2010-03-10 | 网络广告不扫雷,炸死的是自己

2010-03-01 | 品牌“动”做(图)

2010-02-15 | 希望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插播广告好(图)

2010-02-05 | 哈利路亚怎么了?(图)

2010-01-21 | 你好,2010(图)

2009-12-29 | 《恋爱前规则》获摩纳哥电影节大奖(图)

2009-12-23 | 《八小时以外》杂志12期封面(图)

2009-12-15 | 参加《十月围成》全球首映礼(图)

2009-12-09 | 日本武雄风光与中国柴窑(图)

2009-12-01 | 创造力 2.0时代(图)

2009-11-25 | 节日,快乐(图)

2009-11-16 | 专访电影人凌平(图)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