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广告人朱家鼎去世的另类思考(图)

2007-08-29 09:13 阅读(?)评论(0)

若非因为夫人钟楚红的缘故,朱家鼎的逝世或许并不会招致这过多的关注。

一如陈晓旭的离去,对于更多的人来讲,她带走的是“林妹妹”的倩影。一代影后钟楚红的夫君死了,多么拐弯抹角的一句话,若非如此,朱家鼎逝世的消息又怎会出现在各大网站的娱乐板块呢?

刚刚离去的这一位,他曾经是为成功的广告人。

即便是对于广告人,朱家鼎的名字或许都已经比较陌生了。灵智广告的一位朋友告诉我说:我们出道的时候,朱家鼎都已经红过了,他是80年代香港广告的旗帜,直至90年代邓志祥名声鹊起,朱老板的风头始终无人能及。

怀揣着少年时成为导演的梦想而最终走上广告之路,朱家鼎的一声充满的许多传奇的色彩。也是时势造英雄,算而今恐再难有哪位广告人能将朱家鼎的荣耀复制一遍。彼时的广告界,似有更多的梦想,也确有更多的可能。

寻常人无需了解他是如何在4年之内,将一家公司从仅有6人,做到拥有1亿港元营业额的规模。而且是80年代的时候。也无需细去追究他何以要将辛苦创立的广告公司卖与别家。但需亮出那句至今还是经典的广告的广告语:“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各位想必已经能够了解,朱家鼎的一生对当代流行文化曾做出怎样的贡献。

朱家鼎的创作才华,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褒奖。自1978年开始,到1993期间,他和他的公司,连续几年夺广告界的“香港金帆大奖”。据不完全统计,朱家鼎个人先后获得国际及香港各类广告、营销和品牌等奖项愈200多个。

朱家鼎逐渐淡出香港的广告生意后,他来到上海开始投资户外媒体,在巴士站的灯箱上开发广告产品,继续他的广告事业。几年下来,影响不小,而且收益不错。这说明他对广告的钟情和专业,也确实证明他是广告界的领袖级人物。

广告每每被当作是为企业赚钱的工具,而其本身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却往往被忽视,这也就是为什么广告人,总是难免被一些人打上唯利是图的标签,一位广告才俊的离去却依赖其亲眷的娱乐号召力才为大众所知,而陈晓旭辞世所引起的关注则干脆是因为她曾经的娱乐身份。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铁达时广告。

有朋友说:广告原本就是“为他人做嫁衣裳”的事情,广告的文化价值也远不如影视节目、文学作品的来的深入。此言实则差矣,一个每月看几场电影?每周翻几页书?然而每天又得看到多少广告呢?广告不仅是品牌信息的载体,而事实上也可以是时代精神的浓缩。你若说广告仅仅是产品、品牌的附庸,确也失之偏颇。你去问那将“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写进情书的年轻人,今天他可知道这背后原来有块手表叫“铁达时”呢?

讲到这里,不仅令人慨然。被写进娱乐新闻的朱家鼎先生的噩迅,实则值得广告人反思自己的文化处境。当然,广告作为文化的价值被重视,被张扬,也还需要更多朱家鼎先生那样优秀的广告人的出现与努力!

才子去了,人生的创意留下一个令人遗憾的句号。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对于广告同仁而言,朱家鼎先生的这句经典文案,可算是对他最好的缅怀了。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7-08-28 | 吉隆坡双子座夜景欣赏(图)

2007-08-27 | 从吉隆坡回到北京了(图)

2007-08-25 | 又来到马来西亚了(图)

2007-08-23 | 非洲明珠——南非开普敦之二(图)

2007-08-22 | 第一次见到了南非的小企鹅(图)

2007-08-21 |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图)

2007-08-20 | 可爱的非洲鸵鸟(图)

2007-08-18 | 友好的非洲黑人朋友(图)

2007-08-17 | 马赛马拉的猎豹三兄弟(组图

2007-08-15 | 非洲明珠——南非开普敦之一(图)

2007-08-13 | 飞行的季节又始了(图)

2007-08-11 | 福建泉州流行个人广告(图)

2007-08-10 | 西藏的蓝天白云(图)

2007-08-09 | 世界海拔最高咸水湖——纳木错(图)

2007-08-08 | 大昭寺前的虔诚信徒(图)

2007-08-07 | 应对灾难,提高意识是关键

2007-08-06 | 马来西亚机场广告欣赏(图)

 

“凌平制造”搜狐圈子现已开通,欢迎各位博友点击这里加入,谢谢支持了。

  最后修改于 2007-08-29 10:5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