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一年定胜负(图)

2007-09-07 09:28 阅读(?)评论(0)

一年的时间,对企业的价值有多大?一年的时间,带给企业的可能是一个阶段性战略目标的突破,也可能是一个新品完成研发到上市盈利的艰辛历程……

但是,眼下,当时间停留在2007年8月的时候,所有企业家都在共同面对一段同样的商业旅程,在2008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不管是知名的还是不知名的,是赞助商还是非赞助商,它们无疑将是未来一年最忙碌的身影之一。

因为在奥运会到来之前,借力奥运东风、抢占奥运先机,以此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资产,是这些企业的当务之急,也是对它们营销艺术的考验。

2007年,奥运经济将迎来关键的一年,也是奥运营销冲刺的一年。

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是,拥有赞助商权益的是少数企业,大多数企业都是非赞助企业。

 

而赞助商和非赞助商的权益有很大的差异:在营销活动中将自身品牌与奥运会联系到一起时会受到一些市场限制,比如在奥运会赞助商所在的行业里,只有赞助商能够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并且可以在奥运会期间进行有关的营销活动,而非奥运赞助商则不享有这样的权利;在奥运前期的文化活动中,奥运会赞助商有机会成为冠名单位或合作伙伴,而非奥运赞助商则无法利用这个平台;另外,在媒体广告方面,奥运会赞助商享受在赛事期间的优先购买权,而非奥运赞助商在这一方面也不享有优势。

但是这一切并不代表非赞助商永远的失掉了机会。

在奥运营销商战中,有越来越多的非奥运赞助商的风头甚至盖过了赞助商的风头。

在益普索最新的一项调查中,一些企业并不是奥运赞助商,却被公众死死地认定他们的奥运身份。

不管是不是真正的奥运赞助商,总之一旦被公众认定是了,你的销售就能增长。

在体育服装行业,有82%的人把李宁当成是奥运赞助企业,还有70%的人把耐克当成是赞助企业,而真正的赞助企业阿迪达斯的认知度却只有69%。可以说,李宁是所有非奥运赞助企业中得到好处最多的企业。

除了李宁之外,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到,中国联通、蒙牛、耐克、工行、中国电信、建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百事可乐、太平洋保险也都不是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或赞助商,但这些非赞助商的品牌在知晓率前20名中占据了11位。其中,蒙牛的知晓率超过了伊利,中国电信超过了网通,耐克的知晓率与阿迪达斯不相上下。

由此可见,奥运不仅仅是赞助商的盛宴,非赞助商靠自己的智慧一样可以展露锋芒,甚至风头盖过赞助商……

在本期专题的调查和采访中我们也发现,最成功的奥运营销企业不一定是奥运赞助企业,而是不动声色、及早行动的黑马。

在一浪盖过一浪的奥运营销攻势中,如何才能脱颖而出?没有奥运“入场券”的非赞助企业他们在非奥运营销中,如何展露锋芒……

未来的300多天的日子里,对赞助商和非赞助商来说,奥运营销更像是一场集体游猎,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游猎中,奥运赞助商和非赞助商之间的PK将会更加猛烈,在这场非常的PK赛中要想取胜,实力、运气和创意一个都不能少。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7-09-05 | “做一群狼,还是一头狮子?”

2007-09-04 | 不得不提的九寨天堂度假中心(图)

2007-09-03 | 我最近的一些个人照片(图)

2007-09-02 | 《经营者》杂志在马来西亚受嘉奖(图)

2007-08-31 | 中央电视台08广告招标序幕拉开(图)

2007-08-29 | 广告人朱家鼎去世的另类思考(图)

2007-08-28 | 吉隆坡双子座夜景欣赏(图)

2007-08-27 | 从吉隆坡回到北京了(图)

2007-08-25 | 又来到马来西亚了(图)

2007-08-23 | 非洲明珠——南非开普敦之二(图)

2007-08-22 | 第一次见到了南非的小企鹅(图)

2007-08-21 |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图)

2007-08-20 | 可爱的非洲鸵鸟(图)

2007-08-18 | 友好的非洲黑人朋友(图)

2007-08-17 | 马赛马拉的猎豹三兄弟(组图

2007-08-15 | 非洲明珠——南非开普敦之一(图)

2007-08-13 | 飞行的季节又始了(图)

2007-08-11 | 福建泉州流行个人广告(图)

2007-08-10 | 西藏的蓝天白云(图)

2007-08-09 | 世界海拔最高咸水湖——纳木错(图)

2007-08-08 | 大昭寺前的虔诚信徒(图)

2007-08-07 | 应对灾难,提高意识是关键

2007-08-06 | 马来西亚机场广告欣赏(图)

 

“凌平制造”搜狐圈子现已开通,欢迎各位博友点击这里加入,谢谢支持了。

 

  最后修改于 2007-09-07 10:0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