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央视08奥运开幕式广告贵过春晚(图)

2007-09-17 19:29 阅读(?)评论(0)

2008央视招标首场说明会:拉开“100亿”的悬念!

今天下午,2008央视黄金资源招标会首场说明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连续两日的秋雨刚刚让北京赢来一丝难得的寒意,而对于中国广大的企业主和广告代理公司,今天下午这场说明会,注定将引发一场财富的热潮。

11.18,“要要要发”

或许还有一些博友对于央视的黄金资源招标并不熟悉,简单地说,中央电视台会在每年的11月18号这一天,将CCTV—1和其他频道的一些最优质、最抢手的广告时间以竞标的方式进行拍卖。

每年的11月18日,国内外知名企业主、广告代理公司云集一堂,就是为了争夺来年央视的黄金资源时段。通过在央视黄金时段亮相而获得企业品牌腾飞的例子已经不胜枚举,伊利、蒙牛、宝洁、仁和、娃哈哈……至今都是央视黄金资源招标现场的座上宾。而他们通过招标段的广告投放,都已成为中国的知名品牌。

选在每年11月18日这一天,乃是取“要要要发”之意。而在这“要要要发”的日子到来之前,央视则会召开多场招标说明会,将每年的新的招标政策、标段资源向企业主、代理公司以及各大媒体进行说明。

一分钟广告2008万元

据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夏洪波介绍,9月8号到16号月,央视已经针对2008奥运TOP赞助商、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和北京奥运会供应商进行了前两批奥运广告项目的提前小型招标认购会。最终,中国银行获《巅峰时刻》独家冠名、《奥运导航》则由中国移动中标,《荣誉殿堂》被一汽奥迪独家夺得,中国人保则拿下《全景奥运》等等,其他多个奥运广告项目也分别名花有主

伊利集团品牌总经理靳彪则透露,伊利以2008万元拿下了奥运会开、闭幕式贴片广告的“第一位置”,即紧挨着奥运会开、闭幕式的4个15秒广告,约合33.5万元/秒。比中央电视台收视率最高也是最贵的春晚广告套装还要高出许多。

 

王小丫、张斌主持招标说明会。凌平摄影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致辞。凌平摄影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明从专家角度分析央视的价值。凌平摄影

伊利集团品牌总经理靳彪从企业角度证明央视的传播价值。凌平摄影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夏洪波介绍2008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的资源。凌平摄影

与会领导开启红酒在冰雕中汇成2008字样。凌平摄影

5个奥运项目底价6亿多

根据昨天公布2008年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招标方案,除去已提前被认购的奥运广告项目,还有5个项目将在11月18日的招标大会上现场进行拍卖。这5个奥运广告项目是《今日之星》独家冠名、《赛场速递》独家冠名、《我的奥林匹克》独家特约播映以及2008奥运决赛直播广告套装和赛事直播中插广告套装。

其中,《今日之星》的底价就达到1.06亿元人民币,而决赛直播广告套装和赛事中插广告套装分别有4家和3家企业能够中标,5个项目的底价总和超过6亿元。

 

 突破100亿应成定局

今天首场招标会原预计是500-600人的容量,而两点不到,会场中已挤进将近1000人,火爆程度可见一般。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袁正明、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郭振玺、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副主任河海明、陈荣勇、李怡等领导悉数到场,连续多年主持招标拍卖的拍卖师也到场助阵。

08奥运对于央视来说或显然是无比宝贵的发展契机,而央视对自身资源的优化整合,则将黄金资源时段打造成为企业展现自身品牌的最佳舞台。在今天的说明会上,夏洪波主任简单地介绍了标的物情况以及一些招标方法的变化,对于即将到来的2008,大家都充满了无数的猜想。

2006年央视招标创造了愈58亿的广告投放,而2007年黄金资源招标则逼近70亿。面对2008年央视影响力、资源、媒体的整合能力全面释放,加之2008奥运在中国的主办,人们对2008央视黄金资源招标遐想无限——是否能创造100亿的广告投放,随着11.18的步步临近,这个悬念也将很快揭开了。

2008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的部分标的物。凌平摄影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7-09-16 | 巴西足球巨星卡卡代言金嗓子(图)

2007-09-14 | 2007中国金融品牌论坛在京举办(图)

2007-09-13 | 期待奥运走近北京(图)

2007-09-11 | 极具表现力的户外广告

2007-09-10 | 重庆卫视:给“心动”的选手一个交待

2007-09-09 | 奥运机遇:你的地盘谁作主?

2007-09-07 | 一年定胜负(图)

2007-09-05 | “做一群狼,还是一头狮子?”

2007-09-04 | 不得不提的九寨天堂度假中心(图)

2007-09-03 | 我最近的一些个人照片(图)

2007-09-02 | 《经营者》杂志在马来西亚受嘉奖(图)

2007-08-31 | 中央电视台08广告招标序幕拉开(图)

2007-08-29 | 广告人朱家鼎去世的另类思考(图)

2007-08-28 | 吉隆坡双子座夜景欣赏(图)

2007-08-27 | 从吉隆坡回到北京了(图)

2007-08-25 | 又来到马来西亚了(图)

2007-08-23 | 非洲明珠——南非开普敦之二(图)

2007-08-22 | 第一次见到了南非的小企鹅(图)

2007-08-21 |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图)

2007-08-20 | 可爱的非洲鸵鸟(图)

2007-08-18 | 友好的非洲黑人朋友(图)

2007-08-17 | 马赛马拉的猎豹三兄弟(组图

2007-08-15 | 非洲明珠——南非开普敦之一(图)

2007-08-13 | 飞行的季节又始了(图)

2007-08-11 | 福建泉州流行个人广告(图)

2007-08-10 | 西藏的蓝天白云(图)

2007-08-08 | 大昭寺前的虔诚信徒(图)

2007-08-07 | 应对灾难,提高意识是关键

2007-08-06 | 马来西亚机场广告欣赏(图)

 

“凌平制造”搜狐圈子现已开通,欢迎各位博友点击这里加入,谢谢支持了。

  最后修改于 2007-09-18 09:1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