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非洲象——非洲采风之四(图)

2007-06-27 22:13 阅读(?)评论(0)

肯尼亚是世界上最大的也是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国家之一。马赛马拉则是肯尼亚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和坦桑尼亚交界,每年大迁徙的时候,大群的动物越过肯坦边境去追族水草。这次我们有幸到达这里参观,亲睹了与人类息息相关的野生动物生存状态。今天就推荐一下我拍摄的非洲象的图片。

这次我使用的是佳能30D数码相机,70-200mm变焦镜头,加2倍增距镜头。另外一台是佳能5D数码相机,15mm鱼眼,24-105小变焦。

生物学特性

非洲象是陆地上体形最大的哺乳动物。雄性和雌性非洲象呈二态性(雌雄两性在体形或身体特征上都有所不同)。雄性肩高约3米(9.8英尺),重约5000-6000公斤(11000-13200磅),而雌性肩高约2.5米(8.2英尺)重约3000-3500公斤(6600-7700磅)。平均寿命60-70岁。

它们厚厚的灰色或棕灰色的皮肤上长有刚毛和敏感的毛发。为了保护避免皮肤不受阳光灼晒或蚊虫叮咬,非洲象经常在泥中打滚,或用它们的鼻子在身体上喷洒泥浆。非洲象体形大过于亚洲象,最长可达1.5米(4.9英尺)的扇子一样的耳朵也比亚洲象的大。非洲象的背上还有一道凹进去的曲线。雌性和雄性非洲象都长有象牙,非洲象的象牙一生都在生长,所以年岁越大象牙越大。非洲象使用象牙采集食物、搬运、作为攻击武器。

和亚洲象一样,非洲象也用它们的鼻子来闻、吃、交流、控制物体、洗澡和喝水(它们并不直接通过鼻子喝水,而是用鼻子吸水再喷入口中)。非洲象鼻子的前端有两个像手指一样的突出物(亚洲象只有一个)来帮助它们控制物体。

侏儒非洲象生活在非洲的丛林低地,并在丛林边缘地区与其他体形较大的非洲象交配。侏儒非洲象大约2.4-2.8米高(7.99.2英尺)1.800-3.200公斤(3.968-7.055磅)重。它们的象牙是笔直地向下生长,而耳朵则呈椭圆形。

以上图片均为凌平原创拍摄。转载请注明。

 

自然发展历史:

历史上,非洲象居住在撒哈拉沙漠的以南地区,由于人类侵犯和农业用地不断扩张,非洲象的栖息地尽限于国家公园和保护区的森林、矮树丛和稀树大草原。象群由一头50-70岁的老雌象带领,象群一般由8/10-15/30头大象组成。

母象的孕期大约22为个月(哺乳动物中最长的),每隔4-9年产下一仔(双胞胎极为罕见)。幼象出生时大约重79-113公斤(174-249磅),大约到三岁时才断奶,但会同母象一同生活8-10年。头象和雌象一直生活在一起,而雄性非洲象在14-14岁青春期离开象群。有血缘关系的象群关系比较密切,有时会聚集到一起形成200头以上的大型群落,但是这只是暂时性的。

雄性非洲象独居或形成3-5头的小型象群,同雌性象群一样,雄性象群的阶级结构也很复杂。在雄象的活跃期,睾丸激素水平上升,攻击性加强。这是眼部分泌物增多,腿上会有尿液滴下。

大象的嗅觉和听觉都很灵敏。最近研究表示大象使用次声波进行远距离交流。它们的食物主要包括草、草根、树芽、灌木、树皮、水果和蔬菜等。它们每天要喝30-50加仑的水。非洲象的平均年龄在60-70岁。

物种状况:

非洲象被美国濒危物种法案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被CITES列入附录I,但是在津巴布韦、博茨瓦纳和纳米比亚三国,非洲象被重新划定到附录II。

非洲成年象确实强悍,一般体重4吨以上,大的可将近十吨。近年来研究表明非洲象有两种:非洲草原象和非洲森林象。常见的非洲草原象是世界上最大的陆生哺乳动物,耳朵大且下部尖,不论雌雄都有长而弯的象牙,性情及其暴躁,会主动攻击其他动物。


非洲森林象耳朵圆,个体较小,一般不超过2.5米高,前足5趾,后足4趾(和亚洲象相同),象牙质地更硬。最近根据基因分析证明它和非洲草原象不是同一个种类。非洲草原象和非洲森林象有着明显不同的遗传特征,其外表特征也有很大的差别:森林象体形较小,耳圆,象牙较直且呈粉红色。过去在非洲雨林中还发现过体形更小的倭象,现在被认为是非洲森林象的未成熟个体。纳米比亚有一种非洲象亚种----非洲沙漠象。足下肉变大,更适应缺水的生活,非常知道节约用水,而且会在沙漠中寻找水源。

物种保护

联合国《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执行机构曾在1989年全面禁止了涉及大象的国际贸易。自禁令实施以来,象牙走私价格迅速上涨,大大刺激了国际非法象牙贸易,引发了对非洲象的新一轮捕猎。

据不完全统计,早几年,非洲就有2万3千头大象被猎杀。目前,大象已经被列为世界十大最受贸易活动威胁的物种之一。

为了保护濒危大象,肯尼亚等国曾呼吁本次大会能够对象牙贸易实施20年的禁令,遏制象牙非法交易,严惩偷猎行为,防止大象灭绝。 


 

凌平最新文章链接:

2007-06-27 | 南非黄金城——非洲采风之三(图)

2007-06-26 | 约翰内斯堡印象——非洲采风之二(图)

2007-06-24 | 南非、肯尼亚采风之一(图)

2007-06-22 | 叶茂中这厮爽歪了

2007-06-13 | 创意挑战暴露尺度

2007-06-11 | 中国广告博物馆喜事连连(组图)

2007-06-09 | 给年轻的求职者说上几句!

2007-06-08 | CEO高薪并不好拿!

2007-06-07 | 陈晓旭慈善基金:慈悲无价 猜想无情!

2007-06-06 | 体育营销与网络营销论坛火爆主办(图)

2007-06-06 | 父亲回忆陈晓旭生前往事(图)

2007-06-04 | 陈晓旭北京追思会纪实图片(3)

2007-06-03 | 陈晓旭北京追思会纪实图片(2)

2007-06-02 | 陈晓旭北京追思会纪实图片(1)

2007-06-01 | 一千万点击低调的理由(图)

2007-05-31 | 中国十大明星电视曝光排行榜(图)

2007-05-30 | 中国十大明星广告代言排行榜(图)

2007-05-29 | 国家大剧院图片欣赏(组图)

2007-05-28 | 异常肃穆的公益广告

2007-05-27 | 西班牙巴伦西亚印象(组图)

2007-05-26 | 博友为凌平制造创作的藏头诗

2007-05-25 | 酗酒者的悲哀(组图)

2007-05-24 | 中央电视台新址建设工程图片

2007-05-23 | 牛根生绍兴演讲写真(组图)

2007-05-22 | 美女的妙用(组图)

2007-05-21 | 谁掌握了现在,谁就掌握了历史

凌平热点博文链接:

2007-02-27 | 我所认识的广告人陈晓旭(图)

2007-05-17 | 缅怀陈晓旭:彼岸不需要广告人(图)

2007-05-18 | 陈晓旭:关上的门,打开的窗

2007-05-19 | 陈晓旭:我从来就希望做个隐身人

2007-04-18 | 周杰伦牵手广告模特江语晨?(图)

2007-04-14 | 凌平:博客传播的三件利器

2007-04-13 | 凌平获“中国十大营销人博客”称号

2007-04-12 | 价值中国网专访凌平

2007-03-24 | 看陈慧琳绝密私房照的记忆(组图)

2007-02-01 | 可望出演林黛玉的清华美女杨冉(组图)

2007-01-28 | 五十空姐,电视海选制造(组图)

2007-01-25 | 袁泉喜欢早上九点前到钱柜去K歌(组图)

 

  最后修改于 2007-07-26 09:1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