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凌平:博客传播的三件利器

2007-04-14 14:32 阅读(?)评论(0)

文/《成功营销》记者 张翼

凌平,《广告导报》主编,搜狐财经频道博客的排行霸主。14个月的博客史,600多万的点击率,受到众多的小年轻博友拥戴,经常在他的搜狐博客里发生博友们抢沙发抢得打架的场面,这些都给凌平的博客和他本人增加了一层神秘色彩。

谈到为什么开博,凌平对《成功营销》记者解释:“目的特简单,当时就是听说徐静蕾的博客超过了1000万的点击量”,于是身为传媒界资深人士的凌平就慨叹做媒体这么久了,根本就达不到这样的影响度和发行量,“当时的直觉是博客能影响人、影响社会”。

《成功营销》杂志2007年第四期封面。

双料博客,两重视角

2006年2月28日,广告第一博——“凌平制造”就在搜狐博客上诞生了。这个博客对于凌平来说,更多是展示了他作为一个广告人、策划人Marketing 的一方面,也给他带来了遥遥领先的阅读率,较之第二名的火窑和第四名的张朝阳多了400多万的点击率。至今为止,凌平的博客共有325篇文章,保持几乎每天一篇的“出勤率”,友情链接了70多位博友,形成了一个接近于门户网站人气指数的交流平台。这方面,凌平真可谓把博客互动价值开发出来了。从最初的自己写博客,到每天花上四五个小时兼要她秘书来帮她做博客,到经常到博友的地方回访一下,凌平在博客上花费是乐此不疲——“我们做传统媒体是一个平台,博客也是一种平台。同样具有价值,我们做这么多媒体没有博客传播这么迅捷,杂志要编辑、排版、印刷,但是博客不同,只要你写好了就会马上有人来看。”

3月4日,在新浪网上开辟的“凌平影画”,则是凌平展示众多新鲜热辣的大众文化新闻的平台:陈晓旭出家了,央视春晚节目《小城雨巷》夺冠了,超级女声PK晋级了,这些爆料新闻在他的博客里,不但配有精美的照片,让众博友们一饱眼福,而且出现速度甚至比网络新闻和报纸还快,对此凌平觉得一点也不奇怪:“中国现在有50%的信息都是由博客提供的,很多事情先是由博客发现再由媒体报道的。”在凌平的眼中,博客作为一种自媒体的新生事物,已经爆发出了它的旺盛生命力和媒体传播优势,甚至成为了一种择人标准。在接受《成功营销》记者的采访过程中,凌平说到:“看一个人的博客能够了解到一个人的方方面面,包括他的社会态度、他的文笔,就像文如其人的道理。以后我们《广告导报》招人,第一个标准就是要写博客。”

博客成功营销的三件利器

   博客作为2006年最抢眼的话题和最时髦的生活态势,已经受到了全球的欢迎,从今天你博了没有,到每天翻倍数量递增的博客潮,博客也像一种产品陷入了“红海”之中。依靠互联网存在的个人博客,也日益成为了互联网海量信息中的沧海一粟。那么,怎样培养自己的蓝海思维,让自己脱颖而出呢?凌平认为有三件利器:

第一、数量和质量并重。在海量的博客里面,你要让你的博客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的话,必须在数量上下功夫。但是如果点击率上去了,你的内容什么都没有的话,那也不行,你不是明星,几句话就能带来上万的点击率。我觉得写博客要实现成功营销的话,点击率和内容很重要,目前我需要点击率高点。中国上网络的人基本上还是以娱乐为主,中国开博没几个是研究《论语》的。我在这方面确实精力不够,思想力也没有形成,慢慢会改变。以后则会抓住一些高端人群的眼球。

第二、博客的排行靠前的规律是经常更新。你要常到别人家看看,别人的留言回复一下,发挥网络互动的特性。有时候你不说,别人还盼着呢。这叫来而不往非礼也。

第三、波音副总裁开博对凌平的启发很大,“连世界500强的企业老总都注重和消费者的关系营销,何况是我们?不管你是老板还是谁,你要放下架子,与网友进行平等的沟通,你就会获得超越你竞争对手的营销先机。这对企业博客来说,也是一种好的尝试。”

据说,新浪网去年9月迎来了又一位点击率超过100万的博客,不是娱乐明星,不是社会名流,而是凌平主编的《广告导报》的官方博客,这又一次的成功营销让凌平和他精心经营的“产品”成为了锁住百万眼球的香馍馍。至于为什么取得了如此佳绩,原因也是和凌平的市场战略三件利器不谋而合吧!

(原载《成功营销》杂志2007年第四期)

凌平博客地址:

http://adcn.blog.sohu.com/  

http://blog.sina.com.cn/lingping

 

凌平最新博文链接:

2007-04-13 | 红绿灯也成创意媒体(图)

2007-04-13 | 凌平获“中国十大营销人博客”称号

2007-04-12 | 价值中国网专访凌平

2007-04-11 | 人类创造未来

2007-04-05 | “胡师傅”和中国民企共同的困惑!

2007-03-28 | 刘亦菲出任“蓝色之恋”形象代言人(图)

2007-03-27 | 成功的悖论

2007-03-26 | 让人难忘的甲壳虫广告欣赏(组图)

2007-03-24 | 看陈慧琳绝密私房照的记忆(组图)

2007-03-23 | “快乐男声”的超级郁闷

 

凌平热点博文链接:

2007-02-27 | 我所认识的广告人陈晓旭(图)

2007-02-07 | 酷似宋祖英笑容的红楼选手(组图)

2007-02-01 | 可望出演林黛玉的清华美女杨冉(组图)

2007-01-28 | 五十空姐,电视海选制造(组图)

2007-01-25 | 袁泉喜欢早上九点前到钱柜去K歌(组图)

  最后修改于 2007-04-14 14:5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