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宁波不是湖南卫视的滑铁卢(图)

2008-01-17 10:43 阅读(?)评论(0)

湖南卫视在宁波市区被“掐线”的消息,这几天被炒得沸沸扬扬,眼下夜深人静,抽出一点时间,正适合好好想想这个问题。

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宁波广电突然掐断湖南卫视的信号都绝非明智之举,当然,这不明智的道理中更折射了当下中国电视产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更值得我们深思。

谁来为宁波观众维权?

宁波广电于有线网络掐线之举损害了当地消费者的利益,所谓消费者就是上帝,宁波广电此举显然是自绝于观众。

湖南卫视的当家人、台长欧阳常林。

湖南卫视的当家花旦杨乐乐

湖南卫视的王牌主持汪涵。

湖南卫视的名牌主持仇晓。

说到这里,问题就来了。当地观众掏钱买有线的服务,然而能看哪些台不能看哪些台,却并没有像菜单一样开列出来。好似你进了厉家私房菜,掏钱坐定,上什么菜不由你说了算。服务细则不清,导致观众面对自己喜爱的湖南卫视被掐线时只能以网络呼吁、网上签名的方式来维权。试问,同样是消费行为,此时宁波观众的消费权益由谁来保护?此次事件中相关规则的缺位引发的权责不清值得深思。

既是选手又是裁判?

掐线事出,引来网友无限猜测:为什么偏偏是湖南卫视而不是别家?

有分析认为湖南卫视收视飙红抢了宁波本地频道的广告资源,而落地费用的谈判不谐则成为湖视被掐的直接原因。作为当地频道的利益共同体,宁波广电与有线网络既是裁判又是赛手,招致网友所谓天价落地费拒绝湖南卫视入境,搞地方保护主义的恶议也就怪不得谁了。

同样的情况湖南卫视据说已经不止是第一次遭遇,而所有有志于一展宏图的中国省级卫视的台长们也都无一例外将落地搞覆盖提上重要日程。当赛手在赛道上遭遇的对手却是裁判时,他们又该何去何从呢?这个问题亦值得深思。

呵呵,也许也只有湖南卫视,才会有这么大的网络号召力。

宁波不会成为湖南卫视的滑铁卢

事件一出,湖南卫视第一事件发表声明,表示湖南电视台与宁波广电集团以及宁波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在合作期间一直保持诚信友好的合作关系,而 关于湖南卫视在宁波市有线电视网络落地的工作,双方仍在接洽和商讨之中。湖视积极主动的姿态,令人赞赏。宁波不会成为湖南卫视的滑铁卢,我相信这个事件会很快过去。小小插曲倒是给湖南卫视做了一次免费宣传,节目做得好,有收视率,所以被人掐线,这成了许多朋友最基本的思考出发点。但也希望这不是宁波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初衷。

宁波广电的掐线事件暴露了中国电视市场服务及竞争中的诸多问题,事实上,类似的问题过去在一些地方是极为常见的,频段更换,频道上下,根本不给观众打招呼。借助网络的力量,此番宁波观众的声音被全国人民听见了。倒是很希望通过此次事件,能促进中国电视市场竞争与服务的规范化,也小小前进一步。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8-01-15 | 李东生当选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图)

2008-01-13 | 车轱辘上的生活方式(图)

2008-01-11 | 希望张元用更好的作品洗刷过错(图)

2008-01-09 | 金马影帝葛优近影(图)

2008-01-07 | 2000万个顶,一点小心情(图)

2008-01-05 | 比较性感的一组内裤广告(图)

2008-01-03 | 朱时茂与陈佩斯为何争风吃醋(图)

2008-01-01 | 元旦与柳云龙在广州拍广告(图)

2007-12-31 | 让行动证明我的精彩2008(图)

2007-12-29 | 美女与广告(图)

2007-12-27 | 性暗示广告的含蓄表达(图)

2007-12-25 | 范冰冰获最佳广告代言人奖(图)

2007-12-23 | 第四届中国汽车广告奖出炉(图)

2007-12-21 | 俄罗斯招牌式微笑(图)

2007-12-19 | 三亚赶海图(组图)

2007-12-17 | 让你的心情晒晒阳光(图)

2007-12-15 | 好事之秋(图)

2007-12-13 | 美图分享:绘制的创意(图)

2007-12-11 | 华视传媒:上市之钟敲响差异战局(图)

2007-12-09 | 什么是企业最崇高的使命(图)

2007-12-07 | 专业升级 价值升级(图)

2007-12-05 | 把衣服捐给需要的人(图)

2007-12-01 | 广州日报杯华文报纸广告奖揭晓(图)

2007-11-30 | 呵呵,这几天在三亚、广州公干

2007-11-29 | 刘翔08奥运比赛服装曝光(图)

2007-11-27 | 央视名嘴亮相齐齐广告招标会(图)

2007-11-25 | 中国版月球车亮相央视广告招标会(图)

 

  最后修改于 2008-01-17 15:1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