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希望张元用更好的作品洗刷过错(图)

2008-01-11 01:04 阅读(?)评论(0)

1月10日北京气温骤降,对于喜爱张元电影的人来说,获知张元吸毒现场抓获的消息,更是令人心情冰冷。

与张元同时被抓的其他几位“瘾君子”中,知名摄影师谢征宇曾掌镜《寻枪》、《理发师》等影片,还曾担纲拍摄中国移动、百事、耐克等知名品牌广告片,也是知名广告导演李蔚然的得知战友。另外的几位也都在影视圈做出大大小小的个中成绩。

得知,这个消息我的第一感觉是惊愕,继而感到不可理解与惋惜。

毒品之恶,甚于洪水猛兽。与毒品为伍者,绝大多数为意志薄弱再或是对自己的意志力过于自信从而对毒品的邪恶掉以轻心。普通民众中的瘾君子借毒品打发空虚的人生,最终闹得家破人亡先例已经不在少数。名人吸毒,恶劣的后果则已远远不仅是自己一人,对社会也会带来非常不良的影响。

或许有人会说,人家猫在自己屋里吸毒,要死要活是自己的事,别人不该多管。然而事实上,名人的名声是社会的公共资源,名人应当善待公众给于的尊重。名人的名气本身具备强大的传播能量,行善可使善心传播,行恶则令恶性远扬。如是观之,张元等人之所为,不仅是对个人前途的不负责,也是对公众的不负责。

吸毒带来的只会是灾难,不会是灵感

许多人将生存和精神压力作为吸毒的借口,更有部分从事文艺工作的人认为,吸毒可能带来创作的灵感……上述理论我想已经没有驳斥的必要,只需要看看下面这些惨痛的例子,个中利害已昭然若揭:

2002年年底,曾在《少爷的磨难》、《起步停车》等影视作品中有过出色表现的演员姚二嘎因吸毒而死;

2002年2月,美国著名歌星惠特妮.休斯顿沉沦毒海太深,因吸毒过量而昏迷,歌唱生命几近终结;

1997年,内地演员朱洁因吸毒过量而死。在反映戒毒的电影《长大成人》中饰演女主角的朱洁,因体验生活而导致吸毒成瘾并最终身亡,年仅25岁;

1993年10月,香港歌星陈百强在昏迷1年后去世。他于1992年在家中因服食过量药物而昏迷,家人称其有长期服食药物的习惯……

艺术不能成为吸毒的借口,但能成为弥补过失的手段

张元事发,各大门户网站上对于他一时恶评如潮,其中又不乏一向对演艺圈冷嘲热讽态度偏激者,将张元的过错无限放大。张元等人不仅将面临制度的处罚,个人名誉上更将遭受巨大的损失,其家人与亲朋情感及心理上也都将受到伤害。

演员贾宏声也曾一度沉迷毒品不可自拔,2001年10月,他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改变的电影《昨天》上映,讲述自己是怎样走上吸毒道路自毁前程。影片的艺术价值之外,更具备了一层教谕的意义。贾宏声本身面对“昨天”的勇敢,也让他赢得了宽容与尊重。

从程度上来讲,张元等人应该还没有到不可自拔的地步,现场发现的K粉等毒品,对人的精神和肉体的伤害通过努力尚能弥补。我个人衷心希望张元等人能迷途知返,不要再吞云吐雾中迷失自我,荒废了创造力与生命。我也希望他们能正视问题,用自身的艺术能量,用有益于艺术和大众的创造,表达自新的努力,用自己更多更好的作品继续为社会大众服务。

同时我也希望公众能用宽容的态度对待张元等人的吸毒事件,瑕不掩瑜,目下我们也只能等待相关部门对此事件给于公正的处理,警示世人,也能让张元等人从自己的过错中吸取教训。

最后还是想重申一下那句已经被说了千万遍的告诫: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本组公益广告说明: 

毒品会毁掉你的生活,就像这组公益广告所说的一样,一切的后果,都将是自己造成的。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8-01-09 | 金马影帝葛优近影(图)

2008-01-07 | 2000万个顶,一点小心情(图)

2008-01-05 | 比较性感的一组内裤广告(图)

2008-01-03 | 朱时茂与陈佩斯为何争风吃醋(图)

2008-01-01 | 元旦与柳云龙在广州拍广告(图)

2007-12-31 | 让行动证明我的精彩2008(图)

2007-12-29 | 美女与广告(图)

2007-12-27 | 性暗示广告的含蓄表达(图)

2007-12-25 | 范冰冰获最佳广告代言人奖(图)

2007-12-23 | 第四届中国汽车广告奖出炉(图)

2007-12-21 | 俄罗斯招牌式微笑(图)

2007-12-19 | 三亚赶海图(组图)

2007-12-17 | 让你的心情晒晒阳光(图)

2007-12-15 | 好事之秋(图)

2007-12-13 | 美图分享:绘制的创意(图)

2007-12-11 | 华视传媒:上市之钟敲响差异战局(图)

2007-12-09 | 什么是企业最崇高的使命(图)

2007-12-07 | 专业升级 价值升级(图)

2007-12-05 | 把衣服捐给需要的人(图)

2007-12-01 | 广州日报杯华文报纸广告奖揭晓(图)

2007-11-30 | 呵呵,这几天在三亚、广州公干

2007-11-29 | 刘翔08奥运比赛服装曝光(图)

2007-11-27 | 央视名嘴亮相齐齐广告招标会(图)

2007-11-25 | 中国版月球车亮相央视广告招标会(图)

  最后修改于 2008-01-11 01:2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