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华视传媒:上市之钟敲响差异战局(图)

2007-12-11 11:33 阅读(?)评论(0)

(华视传媒的上市钟声在纳斯达克敲响)

站在纳斯达克的户外大屏幕前,华视传媒CEO李利民的身影,与两年前同样站在这里的江南春颇有几分神似。同样作为中国新媒体领军人物赶赴纳市淘金的先锋,李利民与江南春所代表的意义,却是截然不同的。分众传媒的成功上市启迪了中国新媒体面对财富的眼光和勇气,而华视传媒的成功上市则意味着,中国新媒体产业的规模化竞争,已经在财富的的刺激下悄然成型。

(江南春之后,越来越多的智慧和财富涌向新媒体)

分众传媒成功上市之后,中国新媒体经过近两年的蓄势,航美传媒与华视传媒前后登录纳斯达克,是其企业的自身实力使然,也是产业发展的自然结果。在过去的几年,新媒体所意味着的巨大财富在中国引发了一轮又一轮的跑马圈地,广告载体从未像今天这样,渗透进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高受众价值、富表现力的媒体自然获得更多的青睐,而这两点,也都是分众、航美与华视所共同具备的。

华视传媒2005年4月成立,是中国最早的户外数字电视广告联播网。选择在这样的发展阶段进军纳市,对于华视来说意味着对所属领域的深度占有与整合,对与中国的整个户外广告而言,则更为清晰地拉开差异化战局的大幕。

(航美传媒的机场和机内视频)

中国的户外广告市场可谓山头林立簇拥者甚蕃,从天上到地面直至地下,人流聚集之地就是新媒体跟进之所。作为拥有先进技术及服务能力的企业,借助上市所带来的融资,拔高竞争门槛,整合区域资源,实现全国战略是必行之道。而当这一战略在各个领域得到贯彻、完善,新媒体市场更为清晰的竞争格局就会显现出来,各自将其专精的领域做深做透,最终可以实现的不仅是新媒体的产业价值,也能为广告主的品牌传播实现最好的服务。

(互力健康传媒也开始迈向上市之路)

华视传媒之后,下一个上市的又将是谁?巴士在线(CCTV移动)等已经给出了肯定的答复,玺诚、互力健康、郁金香、NGI传媒亦跃跃欲试……当然,希望上市的传媒公司肯定远不止这些。

摩根士丹利的研究预计,中国户外液晶广告市场的规模将从2003年的130亿元增加到2008年的34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而据易观国际的数据,2007年第三季度中国户外液晶广告市场收入规模为10.82亿元,比二季度增长11.6%。业内人士认为,从总体上看,目前国内户外液晶广告在差异化市场方面拓展还远远不足,缺乏更多的知名企业和更大的规模,但这恰好为户外液晶广告的差异化市场提供了拓展机遇和空间。在机场、医院、酒店、卖场等细分市场,开始出现领军企业。

机遇还有很多,空间亦十分广阔。从分众到华视,纳市的钟声一遍遍地撞击着中国传媒、广告人的渴望。差异化的战局已经拉开,期望华视传媒再传捷报。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7-12-09 | 什么是企业最崇高的使命(图)

2007-12-07 | 专业升级 价值升级(图)

2007-12-05 | 把衣服捐给需要的人(图)

2007-12-01 | 广州日报杯华文报纸广告奖揭晓(图)

2007-11-30 | 呵呵,这几天在三亚、广州公干

2007-11-29 | 刘翔08奥运比赛服装曝光(图)

2007-11-27 | 央视名嘴亮相齐齐广告招标会(图)

2007-11-25 | 中国版月球车亮相央视广告招标会(图)

2007-11-23 | 湖南广电今年广告创收将达18亿元(图)

2007-11-21 | 王小丫水墨惊现央视招标会(图)

2007-11-19 | 中央电视台08广告招标进帐80.28亿

2007-11-17 | 我的大学之二(图)

2007-11-15 | 医药类广告:当明星闭口之后(图)

2007-11-12 | 明星广告代言的策略思考(图)

2007-11-11 | 我的大学(图)

2007-11-08 | 湖南卫视继续高举娱乐大旗

2007-11-05 | 想时尚,总有机会的

2007-11-01 | 广告人曰:食色性也

2007-10-29 | 与于荣光聊他自导自演的《狼毒花》(图)

2007-10-26 | 情义中国:山东卫视公益总动员(图)

2007-10-25 | 纯正墨西哥风味(图)

2007-10-18 | 又做空中飞人了(图)

2007-10-16 | “傻根”变身“兵王”受邀果汁代言(图)

2007-10-15 | 团结起来力量大(图)

2007-10-11 | 超简洁的公益广告(组图)

2007-10-07 | 值得记录的我的生日(图)

2007-09-30 | 好广告秀色可餐

  最后修改于 2007-12-12 00:4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