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王小丫水墨惊现央视招标会(图)

2007-11-21 19:37 阅读(?)评论(0)

一年一度年的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不管对于前来招标的客户还是现场的媒体记者,都是一场从精力到体力的考验。

2008年的广告招标会也不例外,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到晚上十点才结束,为了缓解疲劳,活跃现场气氛,中央电视台在广告招标会照例会安排一些简短轻松的节目。

今年的招标会上,当A特段开拍前,主持人白岩松留下悬念说,最终中标的两位客户将获得“大师”赠出的神秘礼物,这也将是该“大师”唯一流传到民间的作品。

面对小白张嘴闭嘴的“大师之作”,小丫现场看起来还真有些不好意思的感觉。 

A特段广告标锤落定,揭标完毕后,白岩松、王小丫共同揭开了传说中的赠礼:其中一幅是一位书法家的作品,另外一件水墨修竹,则是出自主持人王小丫之手。

中央电视台名嘴多才多艺者众多。小丫大学时期也是标准的才女类型,曾经获得过大学生散文奖,不过她的水墨功底倒是第一次得到曝光。多数来宾距离画作都比较远,想必能看清楚的并不多。

白岩松现场点评小丫的这幅画作说:小丫“画竹的诀窍,其实就将小丫的‘丫’字反复写在纸上即可。”

小小玩笑,博得现场笑声一片。

竹石是中国水墨中的传统题材,小白戏言写“丫”字即可画竹其实也有一定道理。古人画竹总结出“个字、介字、分字、破分字”四大规律,由此落笔可使画作不乱,这是基本的要领。单写一个丫字,整体当然也乱不了啦。

近看小丫的画作,下笔劲利,虚按而出,浓淡相得,错落有致,也颇有几分古韵。郑板桥谈及竹之画法时说,“冗繁删尽留清瘦”,是讲画竹叶不可多,多则不显竹之精神。看小丫画竹,竹叶的显要显然大大超越竹枝的精神,由此大可看出男女画竹之不同旨趣。

画竹最讲究“成竹于胸”,是说落笔之前,心中已有定数,这是信心的表现。招标现场送竹,也确是不错的寓意。

我们暂不说这幅作品的艺术功底有多高,但小丫能当众展现她的字画创作,已经是很大的勇气和魄力了。

近年来,收藏热升温极快,相信小丫这件作品或许会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7-10-26 | 情义中国:山东卫视公益总动员(图)

2007-10-25 | 纯正墨西哥风味(图)

2007-10-22 | 工作狂的救星(图)

2007-10-18 | 又做空中飞人了(图)

2007-10-16 | “傻根”变身“兵王”受邀果汁代言(图)

2007-10-15 | 团结起来力量大(图)

2007-10-11 | 超简洁的公益广告(组图)

2007-10-07 | 值得记录的我的生日(图)

2007-10-06 | 摩托演绎街头马戏(图)

2007-10-05 | 最简陋的户外广告(图)

2007-10-01 | 小动物的心声(图)

2007-09-30 | 好广告秀色可餐

2007-09-27 | 大美女的小玩笑(图)

2007-09-26 | 大黑妞演绎中国创意

2007-09-25 | 中国元素广告创意闹翻天(图)

2007-09-24 | 青岛广告节报纸媒体展台各显神通(图)

2007-09-22 | 青岛广告节电视媒体缤纷色彩(图)

2007-09-21 | 第14届中国广告节在青岛开幕(图)

2007-09-20 | “放歌奥运”慰问奥运建设者(图)

2007-09-19 | 品牌CEO的生意经(图)

2007-09-17 | 央视08奥运开幕式广告贵过春晚(图)

 

  最后修改于 2007-11-24 11:4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