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拥抱中国的世界年(图)

2008-01-21 10:34 阅读(?)评论(0)

每一年岁末,许多媒体都在回顾、总结,我们更愿意给读者撇开浮躁,呈现一种被忽略的价值。

“2007中国商业力量榜”意在从“商业力量”的角度为过去的一年做出价值判断。

可以说,商业力量正在主宰这个世界。

有数据为证,目前全球前100大经济体中,51个是企业,只有49个是国家。通用和福特公司的营业额比所有非洲国家的GDP总和还要高;比尔·盖茨一个人的净资产相当于美国一半家庭的资产总和。当今一些跨国公司的经济规模足以与国家抗衡,全球最大的6家跨国公司,其年营业额均在1100亿美元以上,而仅有21个国家的GDP超过这个数字。

在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国家,就其政府而言,能源公司代表参与能源委员会,左右能源政策;军火公司参与军事委员会,影响军事政策。“公司已形同接管了整个国家机器。”在当今西方的政治经济学上,出现了“公司国家”的新概念。公司即国家,国家即公司,国家在公共议题上的相对自主性已然让位于大公司的利益诉求。

这也是“中国商业力量榜”发布的原动力。

每一年,“中国商业力量榜”都要为过去的一年进行一次归纳和梳理,与众多企业分享那些引导企业成功的,和正在走向成功的思想和实践。

过去的一年在一个又一个问题上,中国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国家。想想一年来的事实吧。

世界银行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度可能达16%,超过美国,这至少是上个世纪30年代以来第一次有一个国家做到了这一点。中国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国,在五种基本食品中的四种食品、能源以及工业初级产品等消费领域均超过了美国。数月前,中国还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主要的二氧化碳排放国。不论是贸易、全球变暖、达尔富尔问题或朝鲜问题,中国都已成为新的未知数,缺之,任何持久的解决办法都是不可能的。

回想一下30年前中国是什么样子吧。那是一个百废待兴的国家,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尽管任何一段历史都有它不可替代的独特性,可是,1978年~2008年的中国,却是最不可能重复的。在一个拥有十二亿人口的大国里,僵化的计划经济体制日渐瓦解了,一群小人物把中国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试验场,它在众目睽睽之下,以不可逆转的姿态向商业社会转轨。”吴晓波新书激荡《三十年 中国企业1978-2008》,吴晓波用生动的文笔开始了他的叙述。

激荡30年,2008对中国来说,意味着一个新征程的开始。

2008年,奥运会将成为中国期待已久的首次亮相机会。我们也将会目睹中国步入世界舞台中心。

作为一本商业杂志,《经营者》希望能够持续不断地给您提供惊奇的价值启发。我们希望一如既往的去帮助企业成长,让您体味那些通过商业实现自身价值并改变命运的人,是如何用智慧和行动力建立了自己的商业王国。

2008就这样来到我们身边,曾经那么遥远,现在却触手可及。2008年的渡船,载着梦想和期待已经出发,让我们一起,擎起坚强的力量,因为我们时刻心存梦想。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8-01-19 | 匆匆太匆匆(图)

2008-01-17 | 宁波不是湖南卫视的滑铁卢(图)

2008-01-15 | 李东生当选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图)

2008-01-13 | 车轱辘上的生活方式(图)

2008-01-11 | 希望张元用更好的作品洗刷过错(图)

2008-01-09 | 金马影帝葛优近影(图)

2008-01-07 | 2000万个顶,一点小心情(图)

2008-01-05 | 比较性感的一组内裤广告(图)

2008-01-03 | 朱时茂与陈佩斯为何争风吃醋(图)

2008-01-01 | 元旦与柳云龙在广州拍广告(图)

2007-12-31 | 让行动证明我的精彩2008(图)

2007-12-29 | 美女与广告(图)

2007-12-27 | 性暗示广告的含蓄表达(图)

2007-12-25 | 范冰冰获最佳广告代言人奖(图)

2007-12-23 | 第四届中国汽车广告奖出炉(图)

2007-12-21 | 俄罗斯招牌式微笑(图)

2007-12-19 | 三亚赶海图(组图)

2007-12-17 | 让你的心情晒晒阳光(图)

2007-12-15 | 好事之秋(图)

2007-12-13 | 美图分享:绘制的创意(图)

2007-12-11 | 华视传媒:上市之钟敲响差异战局(图)

2007-12-09 | 什么是企业最崇高的使命(图)

2007-12-07 | 专业升级 价值升级(图)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