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11.18:信心的高度与起点(图)

2008-11-20 12:33 阅读(?)评论(0)

11月18日一早,田涛等四位专家一早就来到北京梅地亚中心三层媒体发布厅,近百名记者也已早早的等候在那里。是日寒风凛冽,梅地亚中心内外人声鼎沸似与往年无异,这是中央电视台2009黄金资源招标会的现场。

作为CTR市场研究中心副总裁的田涛已连续多年参加央视黄金资源招标,他的心里非常清楚,今年的招标与往年相比绝对意义非常。

中央电视台四大名嘴主持2009年广告招标会。凌平摄影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四位主任登台答谢。 凌平摄影

白岩松招标空隙动员大家活动一下身体。 凌平摄影

宝洁中国。 凌平摄影

吉列。 凌平摄影

蒙牛集团。 凌平摄影

鲁花集团。 凌平摄影

脑白金。凌平摄影

招标现场。凌平摄影

 

受金融风暴的影响,2009年被普遍认为是经济不景气的一年。央视黄金资源招标素有“经济晴雨表”之称,无数双眼睛盯着最终的招标数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招标额就是2009年中国经济的信心指数!

早上8点18分,招标会正式开始……

眀标、暗标、举牌、追价、槌起槌落……整场招标会进行得非常顺利,出人意料的是,原本预计晚上10点才能结束的招标,21时十分左右,就已落下最后一槌:企业主的果断和信心,让这一年的招标会省略了很多拖泥带水的悬念。

21点30分左右,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出现在三层的媒体招待厅:

“今年的招标总额为92.5627亿。”

他所公布的这一数字立刻通过网络传遍全国……

信心的高度

92.5627亿,这一数字较2008年增长了12.2766亿,增幅约为15.3%,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央视招标会的主题的“新高度,新起点”,结合央视即将乔迁新址的事实,不难理解这一主题的形象贴切——作为中国电视媒体的最高平台,这一主题不仅是央视的自我期许,更从另外一个角度验证了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这一信心的高度与起点。

面对全球经济的寒冬,中国的企业家们没有故步自封、畏首畏尾,在梅地亚中心举牌竞拍的勇气,实则来自于他们对于中国市场理性的判断。

从本次招标会的中标企业来看,央视老客户群体基本保持稳定,很多多年参与竞标的老客户仍旧坐在他们固定的座位上,而在座的许多新面孔,则从招标一开始就坚定了本届招标会总额增长的信心。

京沪穗三地的企业仍旧是竞标的主流;江苏企业的异军突起更是从广度上验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远在云南的滇红药业,从普通的央视投放企业转向角逐黄金资源,成为央视影响力、渗透力的绝佳注脚……解读竞标企业的构成,不仅可以了解中国企业的发展现状,更可从中看到中国消费者的心态——企业毕竟是与消费者贴得最为紧密的。

从招标会竞标结果来看,金融保险行业的增长稳健;日化、医药、耐用品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企业,仍旧在理性当中继续着竞标的热情……在金融风暴的历史上,但凡经济遭遇寒冬,企业最先砍掉的就是广告费用,而普通百姓最先削减的就是金融投资,梅地亚中心火热的竞拍气氛仿若在这初冬的背景下晕染开来火红的颜色,在这背景上面,是中国企业和中国消费者对于2009年,对于未来坚定的信心!

共同的起点

“中国的经济没有理由进入寒冬!”地产大鳄潘石屹在作为嘉宾登上李咏所主持的《咏乐汇》时这样说。

中国拥有为数众多的优秀的企业家,他们拥有坚韧的品质和出色的创新能力,他们以旺盛的生命力和对未来的渴望,奏响了2009年央视招标会的最强音。

以首次亮相今年招标会的云南滇红为例,这家历史不过10多年的企业,如今已成为云南药企业的一面旗帜,其创始人竟是两位年逾六旬的退休老人;格力电器作为央视招标会的常客,企业已经走过了40年的光阴。市场和时间验证了中国企业家的优良品质,而央视又成为这些企业家共同的选择。

央视招标会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15年的时间,央视将一批又一批的优质企业推向成功的巅峰,让他们面向全国,及至走向国际。如果说15年前央视的首场招标会做出的最大贡献是创造了媒体广告经营的一种全新尝试的话,15年后的今天,央视招标会则不仅为媒体自身创造了价值,更将价值放大、将信心放大,回馈给了整个社会。

作为媒体的央视,用优质的节目履行着媒体的天职,向全社会输出属于中国的梦想。黄金资源招标会,立足于央视的节目资源,成为激活中国经济的触媒,在财富梦想与消费文化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2009年是央视的新起点,经历过2008年的种种大事,2009也成为中国企业共同的起点。当整场招标会结束之后,央视广告部四位主任向在场的企业家及代理公司深深地鞠了一躬,《我和你》悠扬的歌声响起,一场盛会,将央视和所有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企业,拉到了齐步走的轨道上。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8-10-07 | 海尔:家才是真正的王牌(图)

2008-10-05 | 广告才女的海上度假日记!

2008-09-27 | 传媒广告旺季来临(图)

2008-09-22 | 自由主义的两种命运(图)

2008-09-18 | 我们的黄金之秋(图)

2008-09-14 | 湖南卫视停办“快男”的猜想(图)

2008-09-08 | 奥运明星代言指南(图)

2008-09-05 | 揭开奥运明星的财富面纱(图)

2008-09-01 | 告诉你一个全景的“鸟巢”!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