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湖南卫视全面出击“快乐无敌”(图)

2008-11-14 15:30 阅读(?)评论(0)

11月13日下午,湖南卫视“2009年媒体推广暨广告招商会”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这是继广州后的第二站。在此次名为“快乐道,中国行”的招商会上,湖南卫视介绍了2008的整体表现、2009年的节目资源以及2009广告经营的新政策、新举措等。

招商会上,湖南卫视第一副台长张华立首先致欢迎辞。随后,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李浩,副总编辑、广告部主任樊旭文分别针对湖南卫视2009年的节目编排、广告营销做了发言。其间,几位专家学者等嘉宾对湖南卫视的收视和影响力进行了客观评价。

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和赵晨 凌平摄影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经理 湖南电视台第一副台长 张华立  凌平摄影

湖南电视台副总编辑 湖南卫视广告部主任 樊旭文  凌平摄影

湖南电视台副总编辑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 李浩  凌平摄影

湖南卫视广告部策划总监姜朝晖  凌平摄影

会议现场  凌平摄影

湖南卫视副总编辑、天娱传媒总经理《快乐男生》制片人龙丹妮  凌平摄影

湖南卫视《智勇大冲关》制片人宋点  凌平摄影

湖南卫视大型晚会制片人马昊  凌平摄影

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制片人龙梅  凌平摄影

湖南卫视《娱乐无极限》制片人  凌平摄影

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和赵晨 凌平摄影

此次湖南卫视上海招商会在独特的倒计时中展开,汪涵、赵晨两位主持风趣幽默的开场白,为活动增添了快乐的色彩。现场首先播放了名为《2008,快乐大冲关》、《2009,快乐无敌》的宣传片,总结了湖南卫视2008年在收视、创新、品牌上取得了成绩和突破,展望了2009年在自制大片、大型活动、创新节目与品牌栏目、独播剧场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湖南卫视各个节目的制片人也从幕后走上了前台,进行了精彩亮相。

招商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告客户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湖南卫视节目出色,活动精彩。

从昨天的会上获悉,湖南卫视2009年将依靠独特的编排策略,在自制大戏、大型活动、独播剧场等方面强劲发力。与此同时,湖南广电旗下的娱乐频道也将强力推出很多新节目,为湖南卫视带来创新活力和源泉。

编排策略:《智勇大冲关》闯入全年黄金时段

湖南卫视第一副台长张华立表示,湖南卫视的“道”,其实就是“快乐之道”。2008年,湖南卫视继续锁定“快乐中国”的频道定位,紧扣“青春时尚”的频道特质,推出了独树一帜的创新产品,完美演绎了“快乐中国”。

张华立表示,湖南卫视之“行”,在于“表现很行”。2008年,湖南卫视品牌价值达到57.52亿,比2007年增长了11.58亿元。全年的整体收视率比2007年增长12.5%,在35岁以下的人群中,湖南卫视观众规模排名全国第二。在27岁以下人群中,湖南卫视观众规模全国排名第一。这些都客观地证明了湖南卫视在2008年的优异表现。

招商会上,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李浩就2009的编排策略及节目资源进行了阐释。2009年,湖南卫视黄金时间将继续推行“4+3”编排策略,在巩固周末三天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周间四天两个带状节目的竞争力。副总编辑、广告部主任樊旭文详尽阐述了广告营销策略。2009年,湖南卫视将重点锁定以软广为独特核心价值的“新传播”:计划将软广产品常态地推向市场,主题式地组合各种形式的常规资源,为客户锻造品牌传播新引擎。

根据编排策略,湖南卫视将在每周一至周四的晚间730时段继续推出《快乐心灵 说出你的故事》,全年将在周间830时段分季推出不同形态的“智勇大冲关”升级版,将一改以前只能在夏天、水面举行的模式,推出多种挑战模板,根据季节变化设计不同的比赛场地,也可能在草地、高山、峡谷,甚至高空开展挑战项目,但会保持零门槛大众参与的个性魅力。在周末三天的晚间,将播出音乐舞蹈魔幻类、综艺娱乐脱口秀类、明星故事和竞技类节目,《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勇往直前》、《背后的故事》、《零点锋云》、《天下女人》等品牌栏目将会继续发力。何炅、汪涵、李湘、谢娜、张丹丹都将会在节目中继续与观众见面。

自制大戏:主持人和艺人纷纷加盟出演

2009年,湖南卫视将根据频道定位和市场反应,继续加大投入,生产和播出多部青春偶像剧和极具影响力的大片,以特有的自己制作、自己播出、强力推广的模式,继续上演精彩故事。并且,湖南卫视旗下的一大批主持人和艺人也将纷纷出演电视剧,如张丹丹将出演《丑女无敌》第二季,马可出演《微笑在我心》,陈楚生、俞灏明、魏晨出演《新流星花园》。此外,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还在考虑其他主持人和艺人的角色,如已经拥有丰富演艺经验的谢娜,能否最终出演《新流星花园》里的杉菜一角,目前仍在考虑。

《丑女无敌》第一季根植于湖南卫视草根快乐品牌特质、与播出平台高度配合、与观众和新媒体紧密互动,引发了观众、媒体、广告客户的热烈追捧。湖南卫视乘胜追击,目前已经启动《丑女无敌》第二季的拍摄制作,并将作为开年大戏,在2009年1月的周间黄金时段播出。主创人员表示,第二季将有“更新鲜有趣的故事,更时尚现代的造型和包装,更强大的制作班底,更多大牌明星的加盟,更加真实的互动,更加丰富的社会话题,更加巧妙的植入,更多媒介和渠道的立体传播”。09年春节之后,湖南卫视还将启动《丑女无敌》第三季的拍摄,并计划在2009年5月播出。

目前正在海南紧张拍摄中的《微笑在我心》,是湖南卫视继《又见一帘幽梦》之后与琼瑶制作班底合作的又一青春自制大戏,由台湾当红偶像明道和新琼瑶女郎张嘉倪、湖南卫视人气主持马可领衔主演,将于2009年暑假播出。

2009年,湖南卫视还将引进风靡亚洲的漫画《Flower》的电视剧改编权,创新制作《新流星花园》,快乐男声陈楚生、俞灏明、魏晨,将首次共同担纲主演,展示阳光少年的纯情与魅力。为纪念建国60周年,湖南卫视将压轴上演精心制作的年度大戏《北平不战》。该剧展现“扣人心弦的谍战情节,黎明前夕的敌我交锋,挥洒热血的红色青春,群星闪耀的超强阵容”,将掀起新一轮收视热潮。

大型活动:五大音乐节目作为主打

2009年,湖南卫视将继续发挥策划制作大型活动的优势,派出顶尖团队,在每周五晚继续以阶段化季播的方式打造焦点活动。就活动类型来看,五个大型的音乐类活动仍是主打。

2009年,湖南卫视将积极申报举办“快乐中国 快乐男声”,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年度最具传播和营销价值的文化娱乐事件。全新音乐节目“挑战麦克风”将全新亮相,在歌声中比记忆、比魅力、更比音准,推出独一无二的人机大战。明星歌唱竞技节目“名声大震”第三季也将全新上演。

此外,针对青少年观众全新打造“中国流行音乐第一榜”——“大声榜”,和明星音乐互动节目“一呼百应”,将以动感时尚的元素,强力吸引80、90后“新生代”观众。

除了上述音乐类活动外,全新明星魔术表演竞赛节目“魔术学院”也将奇幻上演,世界顶尖魔术大师将在“魔术学院”里神秘现身,汪涵刘谦紧密携手,领衔湖南卫视旗下众主持和艺员同台竞技。明星舞蹈竞技节目“舞动奇迹”将推出第三季。

2009年,湖南卫视还将制作播出很多大型特别节目和品牌晚会,如“快乐中国”2008-2009跨年演唱会、2009湖南卫视春节晚会、2009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第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湖南卫视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主题晚会、2009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2009国球大典——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2009年星姐总决选、2009年“快乐中国 最受观众喜爱广告”颁奖典礼等。

独播剧场:引进700集顶尖名剧

2009年,湖南卫视22点金鹰独播剧场将继续以青少年和都市女性为主要观众群,斥巨资囊括国内外700多集顶尖剧作,它们将与湖南卫视自制大片双剑合璧,带给观众无限精彩。

这些引进的独播剧有:100集长篇女性亲情大戏、韩国电视剧收视冠军《传闻中的七公主》,韩剧《豪杰春香》、《威尼斯之恋》、《嫁给百万富翁》、《精彩的一天》、《白色巨塔》等,港剧《火舞黄沙》、《肥田喜事》、《情陷夜中环》第二部等,台湾剧《篮球火》、《斗牛要不要》、《原来我不帅》、《翻滚吧蛋炒饭》、《甜蜜再恋》、《蜜蜂幸运草》、《白袍之恋》、《太阳的女儿》、《天使之翼》等。2009年,湖南卫视全力提升白天和深夜剧场,继续推行独播,还将在周末白天全新开辟“青春独播剧场”。

在韩剧中,中国观众熟悉的韩国明星韩彩英、在熙、李天熙、孔侑、李妍熙、金明敏、车仁表等,都将有精彩表现。在港剧和台湾剧中,将汇聚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一线当红明星,黎姿、佘诗曼、陈豪、林保怡、胡杏儿、许志安、谢贤、叶璇、张文慈、言承旭、罗志祥、吴尊、贺军翔、SHE.Hebe、林俊杰、李玖哲、汪东城、唐禹哲、郑元畅、林依晨、郭品超、安以轩、赖雅妍、曾之乔、许玮伦、窦智孔、陈莎莉、夏如芝等等,都将带来超出以往的出色表演。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8-10-07 | 海尔:家才是真正的王牌(图)

2008-10-05 | 广告才女的海上度假日记!

2008-09-27 | 传媒广告旺季来临(图)

2008-09-22 | 自由主义的两种命运(图)

2008-09-18 | 我们的黄金之秋(图)

2008-09-14 | 湖南卫视停办“快男”的猜想(图)

2008-09-08 | 奥运明星代言指南(图)

2008-09-05 | 揭开奥运明星的财富面纱(图)

2008-09-01 | 告诉你一个全景的“鸟巢”!

 

  最后修改于 2008-11-14 15:3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