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奥运明星代言指南(图)

2008-09-08 21:29 阅读(?)评论(0)

金牌意味着荣耀,也意味着机会。

荣耀全民共享,而机会则要待有心人来发现。

奥运明星做广告代言是好事,理由有二:其一,代言费用一般不菲,是对运动员的二次褒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看做广告商对中国体育的赞助;其二,广告播出频繁,除了宣传品牌,其实也在增加运动员和体育项目的曝光度,借广告之平台,体育精神也得到了传播;其三,体育精神健康积极,广告主使用得当,帮品牌加分,为市场加油。

看起来何止双赢,好事,好事!但这第三点我要多说两句,怎地叫使用得当?在我看来,目下广告主为自己的品牌选择体育代言人,盲点多多,具体说来,考察维度单一,过度看重名气,对运动代言潜力挖掘不足。

君可知,刘翔截至退赛之前都是中国的广告代言王?你知道他代言了伊利、VISA、纽崔莱,但你又可知他还代言了奥康、凯迪拉克吗?其他种种更不胜枚举。由此可见,对于广告商来说,名气不能代表一切,无一定之章法,只会错失奥运振奋市场之良机。

2008年第九期《广告导报》杂志封面。

考察运动员代言潜质,名气和外形当然重要,此外要点,我试列举如下:

其一,发掘运动员美感,更要发掘运动美感。罗纳尔多拿着金嗓子喉宝傻乐,不美!找好看的运动员,不难!但若是选美,又何必来挑运动员?外形之美与运动之美若不能结合,等于白瞎。

其二,运动之美不能原版照抄。运动员比赛的时候,可绝对想不到自己的招式是为哪位广告商准备的。荧屏上面的动作可不要等同于运动场上的动作。刘翔为VISA代言的广告《袋鼠篇》是好例子,赛场上他可不需要同袋鼠赛跑。为运动设计和你的品牌相关的故事,而不要让观众看见你代言的广告时,觉得是在看CCTV-5的精彩瞬间回放。

其三,细节很重要,故事最感人。金牌不是运动员的全部,成败论英雄说法过时,且有一定风险——万一代言人比赛失利,情形基本不妙。邓亚萍代言强生,不讲成绩讲母爱,这是高招。

奥运激情振奋人心,不过广告主们可千万不要被激情冲昏头脑,选择代言人要有的放矢。而对于我们的体育健儿们,赛场比赛结束,代言比赛开始,为国争光之余,能名利双收不失为锦上添花;但也需要知道,代言有风险,进入需谨慎,选择牌子的时候,可一定要擦亮眼睛啊。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8-09-05 | 揭开奥运明星的财富面纱(图)

2008-09-01 | 告诉你一个全景的“鸟巢”!

2008-08-29 | 猜想与到达之间(图)

2008-08-27 | 奥运会标枪决赛中的趣味动作(图)

2008-08-23 | 开幕式入场人数最少的国家或地区(图)

2008-08-20 | 像交朋友一样去挑选手机(图)

2008-08-19 | 令老外惊叹的奥运升旗官兵(图)

2008-08-15 | 开幕式上最辛苦的“白衣妹妹”(图)

2008-08-13 | “鸟巢”里奥运开幕盛宴之二(图)

2008-08-11 | 奥运开幕式前后没有播出的表演(图)

2008-08-09 | “鸟巢”里奥运开幕盛宴之一(图)

2008-08-05 | 最不可思议的安检(图)

2008-07-29 | 重新认识消费者(图)

2008-07-25 | 换一种方式影响世界(图)

2008-07-21 | 人生何处不青春(图)

2008-07-17 | 奥运单双号规矩的弹性空间(图)

2008-07-13 | 创意抄袭?还是创意巧合?(图)

2008-07-10 | 至少你要与众不同(图)

2008-07-07 | 千奇百怪的餐厅广告(图)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