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揭开奥运明星的财富面纱(图)

2008-09-05 10:53 阅读(?)评论(0)

当柏À­图说“商人不可能既是成功的,又是正直的”之时,一名古希腊奥运会的冠军,可以获得500个希腊银币。当时,这些银币意味着一座牧场和几百头羊。此外,冠军们还可以在公共食堂终身免费用餐,上剧院看戏时,享受“前排就座”的贵族待遇。

今天奥运冠军们的回报早已大大超越了古希腊的奥运冠军们。

“商业化的浪潮,已¾­无孔不入。”美联社一名记者说:“当一名运动员赢得冠军后,接踵而来的一个问题是,“他能赚多少钱?”

 

自从北京申奥成功,一些奥运明星的收入即有如火箭升空,拍广告、做代言已让许多人赚得盆满钵满。根据《福布斯》估计,姚明、刘翔、易建联、林丹、郭晶晶等15位中国超级体育明星,去年总收入超过6.5亿元人民币,更惊人的是,奥运会没开始,广告商的宣传费已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姚明去年总收入高达3.878亿元人民币,撇除年薪不计,大概有2.933亿元人民币收入来自广告商。而刘翔、易建联、林丹、郭晶晶的收入也都过千万元。

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一批批退役的世界级的体育明星,不曾拥有过姚明、刘翔这样的财富,许多奥运明星似流星一般在辉煌一时之后重归黯µ­,甚至个别人是在尴尬的清苦中终其一生。

今天,奥运明星的商业价值已被最大限度地开发。但同为奥运冠军,不同的人被开发出来的“含金量”却大有不同。

奥运金牌选手的“含金量”与其所从事的体育项目、取得成绩的意义以及个人形象有密切关系。有时候,即使是两个搭档联合拿了金牌,他们的商业价值也千差万别。比如,同为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田亮代言的品牌达30多个,和田亮搭档跳水的杨景辉几乎没有品牌找他代言。同为跳水冠军的胡佳、劳丽诗、彭勃等人,也很少得到代言的机会。

这种差距背后更多的是¾­营的差距,是金牌转化为生产力的差距。

奥运冠军营销与品牌开发,一般情况下集中在两年之内。但是,有一部分奥运冠军会在多年内持续开发奥运冠军的品牌价值,以使其个人品牌不断增值。

本期专题我们为您揭开了这些奥运明星背后的财富面纱。

我们为您讲述了很多现役的和退役的奥运明星的“财富故事”,解构了奥运明星的聚财方式和赚钱之路。

奥运冠军的荣誉是永久性的,从体育赛场上退下来的明星们,如何克服时效递减效应,实现个人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不断进行冠军品牌的后续开发,这是一个更有难度、更需智慧的问题。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8-09-01 | 告诉你一个全景的“鸟巢”!

2008-08-29 | 猜想与到达之间(图)

2008-08-27 | 奥运会标枪决赛中的趣味动作(图)

2008-08-23 | 开幕式入场人数最少的国家或地区(图)

2008-08-20 | 像交朋友一样去挑选手机(图)

2008-08-19 | 令老外惊叹的奥运升旗官兵(图)

2008-08-15 | 开幕式上最辛苦的“白衣妹妹”(图)

2008-08-13 | “鸟巢”里奥运开幕盛宴之二(图)

2008-08-11 | 奥运开幕式前后没有播出的表演(图)

2008-08-09 | “鸟巢”里奥运开幕盛宴之一(图)

2008-08-05 | 最不可思议的安检(图)

2008-07-29 | 重新认识消费者(图)

2008-07-25 | 换一种方式影响世界(图)

2008-07-21 | 人生何处不青春(图)

2008-07-17 | 奥运单双号规矩的弹性空间(图)

2008-07-13 | 创意抄袭?还是创意巧合?(图)

2008-07-10 | 至少你要与众不同(图)

2008-07-07 | 千奇百怪的餐厅广告(图)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