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一个阶层散财的智慧(图)

2008-07-03 08:58 阅读(?)评论(0)

“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种耻辱。”这是美国早期大慈善家卡耐基的名言。西方人信奉的是“富人进天堂比骆驼进针眼还难”。                    

¾­历过汶川地震这场大灾难之后,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家来重新思考慈善、社会责任的意义。

有人曾¾­说,评价企业家成功的程度分很多级别,最高级别是企业家主动履行的社会责任,而慈善又是企业家履行社会的最高境界。四川地震发生后,中国企业家群体迅速行动起来,在抗震赈灾过程中,我们分明看到,中国涌现出了许多最高级别的企业家。

《经营者》2008年七月上半月封面

 

陈光标,一个闪烁着人性的温情、美丽让全中国尊敬的名字。

在这场灾难之前,½­苏黄埔投资有限公司¶­事长陈光标不算是知名企业家,在公众面前曝光的机会并不多。

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陈光标正在武汉开¶­事会。一听到这个消息,¶­事会立刻变成了抗震救灾部署会。次日凌晨3点,陈光标的救援队伍全部到达并开始营救工作,成为自发抗灾抵达地震灾区的首支民间队伍,其速度之快连军事专家都赞叹不已。

除了现场救援外,陈光标及其公司还给灾区捐款785万元。从南京临出发前,他随身带了200万元的现金支票,到成都后提出25万元,沿路赈济受灾群众。

和陈光标一样,TOM在线CEO王雷雷和奇虎¶­事长周鸿祎等人也选择了亲赴灾区救援。

5月14日,王雷雷带小分队赴都½­堰救援抢险,发现人手不够,就迅速向周鸿祎等圈内好友求救,而此时的周鸿祎刚刚分别以公司和个人的名义各向灾区捐款100万元,但仍觉得有所欠缺。接到王雷雷的电话后,周鸿祎当即决定组织人力赶赴灾区,现场实施救援。

在灾区之外,也有无数的企业家在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慈善的力量,在“2008胡润慈善榜”——《5.12抗震救灾民营企业捐赠报告》第二份报告中,百富榜前一百位企业家中,已有80人共捐款10.4亿元,相当于社会各界捐款总额的3.58%。

截至5月28日,来自某网的数据显示,全国企业向本次汶川大地震的认捐总额超过68亿元人民币。虽然这个数字还无从证实其准确性,但我们相信,找到一家没有捐款的国内企业非常之难。

这场大灾难,凸显了企业、企业家的慈善力量和崛起的商业魂魄。

一个成熟的企业不会把企业家做慈善与企业做慈善混为一谈,企业长期的公益慈善比一次性捐赠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我相信,在中国将有越来越多的伟大的慈善事业家诞生,他们有着更为崇高的道德与现实关怀。长此以往,站在巨富应尽的道义高地,就一定能赢得人民和历史的喝彩。

聚财是“赚钱的艺术”,散财是“奉献的艺术”。聚财是人生智慧,而散财更是一种境界高远的大智慧。

 

 

凌平最新博客文章、图片链接:

2008-06-12 | 愿责任的光辉永远闪亮(图)

2008-06-09 | 王老吉:爱心不求回报,美誉自在人心(图)

2008-06-06 | 光荣与梦想(图)

2008-06-03 | 去问消费者怎么做广告(图)

2008-06-01 | 希望灾区的孩子笑脸常在(图)

2008-05-29 | 关于全球灾难的公益广告作品(图)

2008-05-26 | 希望从未走远

2008-05-22 | 北京广告界募捐赈灾进行时(视频)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