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行走西班牙—帆船赛“中国之队”(图)

2007-04-30 09:49 阅读(?)评论(0)

五月二日至八日,我应美洲杯帆船赛“中国之队”的赞助商汇源果汁集团的邀请,将赴西班牙巴伦西亚,亲身采访第三十二届美洲杯帆船赛决赛阶段的比赛。由于我和我们国内许多的朋友,对这项赛事的了解也基本上是初级阶段,所以今天先把美洲杯帆船赛的一些基础资料上传到博客,算是预热一下吧。

“中国之队”在西班牙训练当中。

美洲杯帆船赛迄今为止已有15O多年历史。第三十二届美洲杯帆船赛分为分站赛、路易·威登杯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12支船队参赛,这是该赛事历史上参赛船队最多的一届。本届赛事的决赛将于2007年5月在巴伦西亚举行。由中、法联合组建的“中国之队”是唯一参赛的亚洲船队。

2007年,中西两国互办文化年(节),“中国之队”参加美洲杯帆船赛为中西文化体育交流增添了新内容。

CHN95——龙之子
“中国之队”新赛船“CHN95”被命名为“龙之子”号,该船全长24米,总重量24吨。CHN三个字母代表中国,95则代表这艘船是美洲杯赛诞生以来的第九十五艘船。“CHN95”于2006年7月在广东东莞开工建造,40名工人花费两万多个工时,使用200立方米的木材和4000平方米的碳纤维布精心打造而成,并于去年12月中旬从国内运抵巴伦西亚。

参加美洲杯帆船赛的“中国之队”共有60余名成员,分别为管理、技术支持、外围保障和船员等人员,他们来自中国、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

为什么是CHN95?
美洲杯帆船的编号有两部分组成。头三个字母代表参赛国家,CHN代表中国。之后的数字由美洲杯监制的执行人员按照建造时间的先后给定。“95”代表从1992年以来建造的第95艘美洲杯级帆船。

美洲杯级帆船的标准:
重    量:不超过24吨
水线长度:20米
船    长:24米
吃 水 深:4.1米
船    宽:不超过4.5米
高    度:不超过35米
龙 骨 长:4.5到7米
主帆面积:200平方米左右
前帆面积:130到150平方米
球帆面积:510平方米

中国之队:“中国之队”是首次参加这项赛事。现全队将拥有17名船员,其中四名主力赛手都是原挑战队的船员。另有数十人负责船队的管理、训练以及中国本土船员的选拔和测试。

预计“中国之队”参加美洲杯帆船赛的所有费用,包括赛事报名费、船只设计建造等费用,将达到4亿元人民币。

第32届美洲杯帆船赛包括一系列预选和挑战赛,其决赛将于2007年在西班牙海港城市巴伦西亚举行。2005年美洲杯帆船赛的预选赛——路易威登挑战赛将分别在西班牙、瑞士和意大利举行。

据悉,“中国之队”将会出现在西班牙的赛场上,并将参加其后直至2007年的十余场分站赛和挑战赛。

报名参加第32届美洲杯帆船赛的船队共有12支,分别来自10个国家,是美洲杯赛历史上参赛船队最多、最国际化的一次。“中国之队”是唯一一支代表亚洲国家参赛的船队。

“中国之队”队员与SMG主持人在西班牙训练基地合影。

 

行走西班牙—凌平其他文章链接:

2007-04-30 | 行走西班牙—帆船赛“中国之队”简况(图)

2007-04-30 | 行走西班牙—美洲杯帆船赛简况(图)

 

  最后修改于 2007-04-30 10:5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