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杨 澜母性温情的美丽瞬间(组图)

2007-04-19 16:02 阅读(?)评论(0)

2007年上半年中国广告代言五大新鲜看点(组图)

地球每天在转,大事每天发生。对于众星云集的中国广告代言来说,也可谓精彩不断。过来中两年,我们清楚地看到企业、广告公司对代言人的选择日趋理性而带有策略思考。然则世间事变幻莫测,得失成败都难过早定论,倒也是多算不胜,不算不胜,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2007行将过半,我们来一同来细数过来中半年,对于广告代言来说,又有哪些新鲜看点:

No.1:杨澜

南山奶粉代言广告,杨澜流露母性温情的美丽瞬间。

2月,此前媒体盛传杨澜代言广告的消息终于水落石出,杨澜正式与南山奶粉签约代言“智慧妈妈”系列活动。

为了配合代言,杨澜参与拍摄了有生以来第一部商业广告片。广告片整体观感流畅、温馨,其间流露出不少母性温情。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与杨澜搭戏的不仅有中国小孩,还有一群金发碧眼的“洋娃娃”,想必是导演针对杨澜专门量身定做。杨澜说:“作为女人,我不愿做女强人、小女人,而愿意做一个大女人。”

杨澜与广告代言初次亲密接触,甲方为这位知性丽人开出了7位数的酬劳。片中杨澜仍旧温文尔雅、落落大方,却抹不掉岁月留下的痕迹。笔者脑海中还清晰地记得杨澜当年风华正茂的样子,看着广告片中的“妈妈”杨澜,不禁令人唏嘘。

No.2:黄健翔

离开央视之后的黄健翔很活跃。

今年3月,与智联招聘的携手让黄健翔又蹦又跳地成为了一位广告代言人。目下中国的招聘界烽烟四起,智联招聘虽雄霸一方,但前有中华英才网、51job咄咄逼人,后有新起之秀1010job虎视眈眈,日子要过得好确实得费些脑筋。


携手黄健翔,却是策略上的高明之举。利用黄健翔自己的故事和智联本身的品牌诉求自在自融,加之极具颠覆性的视觉表现,共同演绎了一出“跳并快乐着”的精彩表演。

这条广告甫一出世,就引发了很广泛的议论,从话题的角度上来讲,是先以得胜。也有批评说黄的话题效应是有限的,智联招聘用他代言存在硬伤。不过人家也不是全年都要用中条广告片,效果达到之后,智联的这条片子已经撤下。进退有度,这是大家之举。

阿黄此外还代言了中国郎酒的广告片,形象英俊潇洒。不过笔者每每从中看到的只是一个男人而已,阿黄本身的性格特征似并不明显。不过不管怎么说,名声就是话语权,人阿黄自己也说了,我的气质像白酒!

 

No.3:吴建飞

中国的电视选秀改变了太多的规则,对于广告代言的影响也是如此,原本只被知名人士、天王巨星一手掌握的代言界,如今挤进了许多稚嫩面孔,而且,刚一进来就要价不菲。

3月6日,继粱咏琪、MaggieQ、张柏芝、何洁等明星之后,好男儿吴建飞成为国内护肤品行业知名品牌“东洋之花”的最新形象代言人。由于近期葛优、李宇春都因为自己代言品牌遭遇“欺诈质疑”而不堪其扰,3月6日吴建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既然代言,就一定会自己去用这个产品,和大家一样成为一个消费者。”

吴建飞透露在签约之初,公司曾要求商家签下条款,对任何将来可能对代言人形象造成负面影响的结果负责。据悉,这也是继蒲巴甲之后,第二个接到7位数金额代言的好男。据秋林透露,吴建飞这支广告的代言费单价已经超过了蒲巴甲。

No.4:郭德纲

老郭代言不是新鲜事,出的事也不算新鲜,不过因为广告代言而惹出如此声势浩大的一场口水仗,着实还是比较新鲜的。

在央视今年的“ 3.15”晚会上,由郭德纲代言的“臧秘排油百草减肥茶”广告,被指做虚假宣传。专家认为减肥茶没有广告所称的效果。消息一出,砸郭者居多,挺郭者也不少。更有甚者,把焦点指向了中央电视台,曰央视打击报复,是打错了靶子。

其实,从整过过程来看,央视记者经过调查认为“藏秘排油”改头换面、虚构研制单位,认定该产品是名不属实、夸大宣传的虚假产品。只是由于郭德纲代言了该产品,媒体都把重心放到了他的身上。究其原由,曝光该产品的目的,就是让要消费者擦亮眼睛,增加辨别虚假产品的能力。看来,郭德纲的影响力实在是太大了。

No.5:大S小S姐妹花

4月12日,联想移动在京召开2007财年战略暨新品发布会,提出“创领中国风尚”的全新发展战略。这一战略将通过积极创新,来引领新时代“中国创造”的新风尚,并推动联想手机逐步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手机品牌。它将成为指导联想移动差异化竞争的精神旗帜。随战略同期发布的还有11款“时尚、品质、易用”的创新产品,台湾著名演艺明星大小S姐妹作为S系列产品的代言人也精彩亮相发布现场。

很快,由S姐妹花代言的广告作品就遍布了北京的各大街巷,大中商场,画面精美堪称佳作。借大小S之人气,S姐妹花与S系列产品之契合大做文章,联想的这一番举动让我们其品牌活力正在渐渐突破原有定式。

而对于这一双姐妹花而言,尽管在国内广告代言市场早已赚得盆盈钵满,不过共同代言联想这样的大品牌,尚在罕见少数。相信借助联想本身的市场影响,S姐妹花的形象也将得到更大的提升——这就是广告的智慧,代言不仅是赚钱,更是自我宣传的良好契机!


凌平最新博文链接:

2007-04-18 | 周杰伦牵手广告模特江语晨?(图)

2007-04-14 | 凌平:博客传播的三件利器

2007-04-13 | 红绿灯也成创意媒体(图)

2007-04-13 | 凌平获“中国十大营销人博客”称号

2007-04-12 | 价值中国网专访凌平

2007-03-28 | 刘亦菲出任“蓝色之恋”形象代言人(图)

2007-03-24 | 看陈慧琳绝密私房照的记忆(组图)

2007-03-23 | “快乐男声”的超级郁闷 

凌平热点博文链接:

2007-02-27 | 我所认识的广告人陈晓旭(图)

2007-02-07 | 酷似宋祖英笑容的红楼选手(组图)

2007-02-01 | 可望出演林黛玉的清华美女杨冉(组图)

2007-01-28 | 五十空姐,电视海选制造(组图)

2007-01-25 | 袁泉喜欢早上九点前到钱柜去K歌(组图)

 

  最后修改于 2007-04-20 02: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