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辽宁卫视:七星照耀品牌之路

2007-02-22 11:56 阅读(?)评论(0)
在浩瀚的夜空里,北斗七星是最为璀璨的一群,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这也是辨识其他星座的基本坐标。在中国电视的群英里,北斗七星是辽宁电视台的标志,作为中国北方卫视的领军团队,辽宁卫视同样发挥着北斗七星一般的作用。

辽宁电视台的《七星广告》即将刊行了,作为辽视的老朋友,我有许多话想要说一下。算是谈一谈我这位老朋友多年来对辽视的认识,同时也想要给不熟悉辽视的朋友,做一些必要的指南。

近年来,中国电视真可谓是进入了战国时代。各电视台不断吹响改革的号角,烽烟四起英雄辈出。对于当惯了坐商不思进取的人们来说,恐怕没有比这更为糟糕的年岁了。但对于十年磨一剑,爽刃未曾试的行业精英们来说,则绝对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最好时机则已经到来了。

湖南卫视的成功,安徽卫视的异军突起,浙江卫视的披荆斩棘,无不说明了只要下定决心去思考,去突破,中国的市场绝对是无比广阔的。正应了李咏的一句广告词:每个人都有机会的!

获取成功的因素有几点,最为重要的,当然是要懂得因地制宜。在资源上,辽视应该说是得天独厚。辽宁幅员辽阔,民族众多,拥有深厚的文化根基和号召力,这些成为辽视的节目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影响力的依据。同时,辽宁还是一个城镇化程度极高的省份,全省人口有56%是城镇人口。较高水平的消费能力和高层次的收视人群成为辽视的重要卖点。

作为老牌卫视,辽宁通过亚洲2号卫星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200余个城市。可接收人口达3.1亿,稳定的可接收家庭8200万户。辽宁卫视同时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北美都有局部落地。在省内,辽宁卫视可覆盖100%的城市和98%的乡镇。很早就奠定了收视的坚实根基。

辽宁卫视综合频道每天播出19小时,通过微波传输和有线网络覆盖全省大部分城乡,具有双重覆盖优势,是一个颇具影响力的频道。影视频道每天播出19小时,它以有线电视网覆盖全省十四个城市及绝大部分县、区,收视用户超过500万户。娱乐频道、青少频道、生活频道每天分别播出19小时以上。通过有线电视网络覆盖省内各城市和城镇,收视用户均在300万户。

在数字化改革方面,辽宁电视台数字互动频道是我国省级电视台中较早建立的数字电视节目制作、集成、播出专门机构,拥有完整的数字节目平台设施和节目编辑部门。它目前已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开展收费频道、视频点播、互动电视业务运营和互联网视频业务。并在国家平台中播出1套专业付费频道,另有5个付费频道也已在筹建之中。

系列改革让辽视形成了一套立体而完整的传播网络,让客户的品牌价值得到了最大化。

在节目方面,辽视在过去的几年可谓一年一个新台阶。2006年1月1日起,辽宁电视台对卫星频道的节目进行了新的调整。此次调整以“抢占全国收视市场,搭建优质收视平台,提高舆论引导水平,扩大辽宁对外影响,增强广告经营能力,打造强势省级卫视”为目标,以提高节目收视率、市场占有率和广告创收额为目的,赶超先进的省级卫视,将辽宁卫视打造成中国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电视互动幽默娱乐品牌,实现落地覆盖、节目视和经营创收等指标的快速增长。

辽宁卫视频道定位将紧紧围绕发展战略,突出互动幽默娱乐特色,彰显辽宁卫视个性魅力,确立锁定全国、锁定互动、锁定幽默、锁定娱乐和锁定年轻的以互动为特色的个性化综合频道的总体定位。其内容定位是以新闻节目为龙头,以幽默娱乐节目为特色,以影视剧节目为主体的个性化综合频道,节目都以满足观众需求为目的,以提高收视率和市场占有率为标准,追求节目的可视性和必视性,使其成为宣传辽宁的窗口,振兴辽宁的平台,展示才艺的舞台;其观众定位是以面向全国的中青年观众为收视主体的大众化频道;其风格定位是充分体现“青春、活泼、时尚、大气”特点的充满活力的时尚频道;其节目形式定位是以观众互动参与见长的互动频道;其市场定位是面向全国收视市场,提高全国收视份额,拓展全国广告市场的全国性频道。主打“互动”、“欢乐”牌,叫响“辽宁卫视,互动你我,欢乐天下”的口号。2006年8月,辽宁卫视全新改版,新改版的辽宁卫视强化民生关怀,强调快乐文化的色彩,“刘老根大舞台”拉开大幕,更是让这一主题得了更深的诠释。

过去的一年对于辽视来说,是变革的一年,也是尝试的一年。相信辽视在2007年将会以更优异的表现回馈客户和观众,北斗七星必将照亮辽视及其伙伴的品牌之路!

文/《广告导报》杂志总编辑 凌平

(本文系博主为辽宁卫视《七星广告》杂志写的专文)

  最后修改于 2007-03-03 08: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