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78篇

个人描述

《广告导报》出版人兼主编; 智慧工场传播机构CEO。 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 湖南人氏。现居北京。连续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广告奖评委;全国报纸广告优秀奖评委;全国公益广告政府奖评委;中国汽车广告大奖发起人评委;中国广告风云榜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顾问;招商银行品牌顾问等;北京广告湘军联谊会理事长学术和编著:己发表有关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等专业文章100多万字;主编《如何让品牌快速崛起》《胶片回响——2005-2006年度中国著名广告导演》《回归创意——2005-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意总监》等书籍。

值得期待的央视美女主持刘芳菲

分类:我的观点
2006-04-24 05:47 阅读(?)评论(0)

值得期待的央视美女主持人——刘芳菲

      拥有中国电视机构主持人品牌群体首位的中央电视台,随着倪萍、文清转行到电视剧中心专职从事演员工作,周涛也借调至2008奥组委上班,曹颖等优秀主持人离开央视,目前央视唱主角的女性文艺主持人只有王小丫、沈冰、董卿、欧阳夏丹等寥寥几位。每每大型文艺活动,就只有这几位轮流上场。央视面临优秀文艺女主持人青黄不接的现象。

10b138ed0f5.jpg

      自2006年春晚之后,人们看到了接替文清“念电报”重任的靓丽女主持刘芳菲,在一定意义上说,这个新面孔是2006年春晚主持人当中唯一的黑马,也显出了央视培养发掘年轻主持人的意头。
 
     2001年3月,刘芳菲在中央电视台“荣士达”杯全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中,她获得优秀奖和观众推荐奖,令很多观众印象深刻,从此加盟中央电视台。在这一届主持人大赛中,还涌现出了目前央视名牌主持人撒贝宁、沈冰、陈伟鸿等,刘芳菲算是迟熟的一位。

     进入央视后,她先后担任了社教中心《探索·发现》主持人、中央电视台与凤凰卫视联合制作的大型系列节目《极地跨越》主持人、中央八套<<影视同期声>>、<<走进非洲》、音乐频道《经典》主持人,并主持了直播<<古文明·新发现埃及金字塔考古行动>> 、直播第十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直播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心连心晚会、南宁民歌节、中秋晚会等,其主持风格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可。刘芳菲主持节目思路清晰,谈吐晓畅,她主持的央视音乐频道《经典》栏目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认同。经过这多年的磨练,她渐渐成为央视文艺节目主持人更新换代的代表人物。

      刘芳菲生在一个知识分子的家庭,祖父是庚子赔款的留学生,父辈兄弟姐妹7人中有6个在大学教书。刘芳菲个人简历中“最得意的事”似乎可以做一个耐人寻味的注脚,她“最得意的事”是小学六年级转到新学校,第一次全班考试全班50人,排在第34位,一年以后,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中学。刘芳菲自己也是吉林大学日语系4年成绩第一的尖子生,但大学毕业时,她放弃了保送研究生的机会,到辽宁电视台当了新闻记者。

10b138f722c.jpg

10b138fca05.jpg

    “我不喜欢一成不变、墨守成规的生活和工作,喜欢每天面对新鲜的事物,接触各种各样的人。”与传统央视文艺节目主持人相比,刘芳菲多一种知性魅力。在每期节目开始前,她都要阅读大量的相关书籍,向各行各业的专家求教,反复地与节目嘉宾沟通,孜孜不倦地汲取着各个领域的知识,天文地理、人文历史、音乐舞蹈……渐渐地,刘芳菲在她的节目中形成了一种淡定自然、清新亲和的主持风格。

     随着刘芳菲参与央视重大节目的出镜,人们纷纷认识了她,大家看好美女主持人刘芳菲。在中央电视台这个极佳的平台上,她将成为中国电视主持人另一道亮丽的风景。

10b1390885a.jpg

10b1390e19a.jpg

刘芳菲目前主持:
CCTV-8电视剧频道《影视俱乐部》
CCTV-音乐频道《经典》
10b13916447.jpg

10b1391a63b.jpg

刘芳菲简历:
曾用名:芳菲
民  族:汉
生  日:出生年月:1977.10.10
星  座:天秤座
出生地:内蒙古
籍  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身  高:174cm
体  重:54kg
爱  好:读书、打网球、旅游、
最喜欢的水果:山竹
最喜欢地方:迪士尼乐园
最喜欢的装束:一身牛仔
最得意的事:小学六年级转到新学校,第一次全班考试全班50人,排在第34位,一年以后,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中学。
最难忘的事:用日语采访东史郎
想去的国家:埃及、印度、古巴
生活态度:认认真真工作,快快乐乐生活

刘芳菲 经 历
刘芳菲 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文化专题部节目主持人 中华全国青联委员
主持节目有中央八套<<影视俱乐部>>、 音乐频道<<经典>>
1994年10月获全国中学生日语演讲邀请赛铜牌
1995年7月保送入吉林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学习
1995—1999连续四年年级总成绩第一名
1996年9月 吉林大学“学子风采”大赛冠军
1997年10月 获“美-牛山”杯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第二名
1998年 5月 获全国大学生日语作文比赛二等奖
1998年10月 获日本八潮市市长特别奖
1998年12月 应邀代表中国参加第十一届友爱青年国际会议,参与青年国际论坛。
1999年6月因连续四年获吉林大学一等奖学金被评为“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生”并获保送研究生资格。同年7月放弃保送资格进入辽宁电视台新闻中心工作。
2000年3月日语采访日本著名反战人士东史郎。
2001年3月获中央电视台“荣士达”杯全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优秀奖和观众推荐奖。同年进入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任<<探索·发现>>节目主持人。
2002年1月开始,担任中央电视台与凤凰卫视联合制作的大型系列节目<<极地跨越>>主持人。
2002年7月在钓鱼台芳菲苑主持<<极地跨越>>庆功晚会,开始主持<<影视同期声>>。
2002年9月直播<<古文明·新发现埃及金字塔考古行动>>
2002年10月直播第十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
2003年3月在钓鱼台芳菲苑主持<<走进非洲>>起步礼
2003年5月主持<<走进非洲>>
2003年11月直播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
2004年1月4日主持“勇气号”火星探测器登陆火星大型直播<<嘿!火星>>
.......
2006年主持春节文艺晚会

  最后修改于 2006-04-25 17: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